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理石瓷砖的优缺点 如何清理大理石瓷砖

财经 pchouse 2020-12-29 16:51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现在很多人在考虑装修家里的时候都不会只是单调地使用简陋的地板砖。同时来说,大理石瓷砖就成为了大家热门选择。那么大理石瓷砖有哪些款式,如何保养大理石瓷砖,这些问题就由PChouse来一一解答。

一、大理石瓷砖的优缺点

1、大理石瓷砖抗折强度更高

天然大理石的优点在天然,缺点也是天然。天然大理石的抗折强度低。瓷砖的抗折强度在30mpa以上,所以瓷砖根据规格不同厚度只需10mm-14mm。而天然大理石抗折强度低,一般在10mpa左右,容易断裂,尤其是较大较长板材更易发生折断和破碎,所以天然大理石的厚度一般在20mm至25mm。

2、大理石瓷砖密度更高

天然大理石密度低,有肉眼察觉不到的微孔缝隙,易吸水渗污。在加工切割石板时、铺装时及投入使用后,都要注意保洁。一旦渗污很难消除,失去光泽,影响装饰效果。所以在施工前必须做相关防护,使用后也需经常进行护理,既麻烦又增加费用,而大理石瓷砖没有这些问题。

3、大理石瓷砖色差更小

天然大理石存在瑕疵,色差大、有裂纹,是天然属性不可控的。再者一块巨石切割成若干块板面,色彩纹理变化较大,色差大是另一个头痛的问题,所以大理石材在出厂前必须在工厂排版、编号,以保证铺贴后色差相差不太大。

二、如何保养大理石瓷砖

1、及时清洗

很多人在不小心弄脏瓷砖后,都会觉得很容易清洗,而不及时将其清洗干净,其实不然,很多东西掉落在地上就会与相应的物质发生反应,导致渗入到瓷砖内而无法彻底清理干净,这将是不可修复的,所以,瓷砖一旦弄脏了,就应该立刻清洗干净。

2、擦痕修复

经常走动的空间,瓷砖会不可避免的被划上小痕,这将影响到瓷砖的光滑度,且不美观,这时候,可以用地板蜡涂在小划痕上,用较软的布用力反复擦拭,因为地板蜡摩擦发热会产生结晶,从而填充了划痕,起到修复作用。

3、定期打蜡

瓷砖大理石瓷砖也是需要打蜡的,在作用上不仅可以增加瓷砖的防水性、防污性,并且可以防护一些摩擦和撞击,在光泽上,能让瓷砖更加的闪亮。

最后,通过了解以上内容,了解了大理石瓷砖的优缺点,那么相信你都知道如何更好地保养你家的大理石瓷砖了。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