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智慧新生态 智造新动能 中国联通5G+工业互联网技术与应用发展专题论坛在汉召开

财经 爱云资讯 2020-11-20 17:51

11月19日,中国联通智慧新生态 智造新动能 – 5G+工业互联网技术与应用发展专题论坛于武汉举办。本次专题论坛作为“2020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的专题论坛之一,由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组委会、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宣传中心主办,中国联通、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承办,邀请来自5G、人工智能、物联网、工业制造业领域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以及媒体共同探讨5G+工业互联网新技术与应用,全面助力工业互联网快速发展。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唐超、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建荣、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智能化研究所所长顾维玺出席专题论坛。中国联通副总经理梁宝俊致辞。

梁宝俊指出,即将进入“十四五”之际,坚持创新成为新时期我国现代化建设的根本动力,科技的自立自强成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中国联通作为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的国家队和主力军,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新部署新要求,积极推动5G与云、大、物、智、安、链等数字经济基础设施和新技术的融合创新,致力成为数字基础设施的提供者,5G+工业互联网的创新服务者。未来,中国联通将持续赋能各行各业转型升级,积极助力湖北省及武汉市众多企业全面推进数字化建设,提高经济质量效益和核心竞争力。

工业互联网是新工业革命的关键支撑和智能制造的重要基石,通过实现人、机、物的全面互联,正在推动工业生态体系的重构迭代和全面升级。近年来,中国联通在5G+工业互联网领域不懈探索,沉淀了包括终端设备、5G工业专网、工业互联网平台、开放应用、工业安全的完整产品体系。今年8月,中国联通发布“5G+工业互联网八大行动计划”,着力打造5G工业互联网核心能力,从技术赋能、创新驱动、生态协作、资本助力等方面,全方位服务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三个月过去,中国联通整体产品和支撑能力进一步提升,在钢铁、矿山、家电、汽车、装备制造等多个行业,在多个重点工业城市实现广泛突破。

在湖北省及武汉市,中国联通将众多实践沉淀能力并进行复制,目前已与东风汽车、武汉凡谷、孝感米婆婆等企业开展5G+工业互联网合作。在东风集团岚图汽车通过5G SA混和专网打造5G智慧工业园区;在武汉凡谷推广了中国联通全连接解决方案,构建湖北省首个5G全连接工厂,提高了高精度射频器件的生产效率;在米婆婆实现5G智能云化AGV、5G机器视觉质检等系列5G创新应用,保证产品质量。

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建荣、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智能化研究所所长顾维玺、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工业互联网与物联网研究所副总工程师刘阳分别发表《工业互联与工业智能:关键技术与发展趋势》《工业互联网与工业智能赋能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数据驱动下的工业互联网创新》主题演讲。联通大数据有限公司CTO兼首席AI科学家廉士国作《新动力、高质量、高效能 - 联通AI助力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主题演讲,对中国联通AI能力以及工业领域实践进行详实介绍。此外,联通物联网公司以及来自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沪东中华造船(集团)有限公司、东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中控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及霍州煤电集团吕临能化公司等企业领导就5G+工业互联网新技术及相关行业实践进行了分享。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