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贵州白酒交易所子公司茅台酒经销权被取消 曾因不当营销被约谈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20-03-27 20:13

中国网财经3月27日讯(记者 李静)贵州茅台酒销售有限公司今日发布公告称,贵州白酒交易所近期的茅台酒营销行为,对茅台品牌形象造成了严重不良影响。公司根据《贵州茅台酒(特约)经销合同》约定,决定取消其控股子公司贵州佰酒汇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的茅台酒经销权并解除经销合同。

贵州白酒交易所子公司茅台酒经销权被取消 曾因不当营销被约谈

据了解,贵州白酒交易所3月23日宣称,为了表达对“战疫”英雄们深深的敬意,贵州白酒交易所将按1499元/瓶的价格,向贵州援鄂医疗队1443名医护人员直供飞天茅台酒,符合条件的人员,每人可在指定渠道获得购买53度500毫升飞天茅台酒6瓶的资格。

贵州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认为,贵州白酒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存在不当营销行为,贵州省市场监管局约谈了该所主要负责人,要求该所要按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守法经营、规范经营;要加强自律、遵守行业规范,不得关联抗击疫情,社会公益活动等进行商业化炒作,并责成该所迅速整改。

据贵州白酒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所宣称,贵州省所有援鄂医务人员只要关注贵州白酒交易所官方微信,提供相关资料,经核实后即可按1499元/瓶的价格,在贵州白酒交易所茅台酒数字化直销平台“茅酒汇APP”购买53度500ml飞天茅台酒6瓶。贵州白酒交易所将针对援鄂医护人员提供免费存管和物流配送服务,并承诺将酒安全送达。

据了解,每瓶1499元是53度飞天茅台的官方指导价,但终端零售市场实际成交价格远高于此:今年春节前,散瓶飞天茅台零售价一度达到2500元以上,而原件(6瓶装)的飞天茅台,每瓶价格一度超过2700元。即使是今年春节后,高端白酒价格受疫情影响大幅回落,目前飞天茅台每瓶零售价仍在2000元左右。

而消费者想要以1499元的平价买到飞天茅台,只能参与各家电商平台的促销活动“拼手速”,或者在线下大型商超,参加会员活动排队抢购。

也正是由于飞天茅台在高端白酒中罕见的“升值概念”,贵州白酒交易所的这一活动一经推出,立即引发了舆论的关注,而贵州白酒交易所此举也被市场监管部门认为是炒作行为,并责成该所迅速整改。

天眼查显示,“贵州白酒交易所”全称贵州白酒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是经贵州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酒类要素交易市场”。

根据规定,贵州白酒交易所具备登记、托管、交易、支付等服务功能,提供酒类产品发行、交易、评级定价、投资融资、仓储监管等多种服务。公司注册资本10000万元,法定代表人,周振宇。该公司共有五大股东,分别是金汇财富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贵州恒丰伟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贵州金华润地投资有限公司、贵州惠邦实业有限公司和贵州海恒置业有限公司。

天眼查显示,贵州佰酒汇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12年11月,注册资本1000万,法定代表人黄蓓。该公司共有2大股东,贵州白酒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持股比例90%,证联支付有限公司持股10%。

【以上内容转自“中国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中国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作者:李静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