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发改委:2019年共审批核准固投项目157个 总投资13292亿元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20-01-19 11:21

 中国网财经1月19日讯 国家发展改革委今日上午召开1月份新闻发布会,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发布宏观经济运行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发改委:2019年共审批核准固投项目157个 总投资13292亿元

发布会现场(中国网 郭天虎 摄)

以下为文字实录:

孟玮:1月17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9年宏观经济数据。总体看,面对国内外风险挑战明显上升的复杂局面,我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全年经济发展主要目标任务较好完成。全年国内生产总值990865亿元,增长6.1%,城镇新增就业连续7年超过1300万人,居民消费价格(CPI)上涨2.9%。与此同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三大攻坚战取得关键进展,科技创新能力进一步提升,城乡区域发展协调性不断增强,改革开放力度加大,人民生活持续改善,我国经济社会保持了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

这里,重点通报三个方面数据。

一是电力运行情况。从发电看,2019年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发电量同比增长3.5%。其中,火电、水电、核电、风电、太阳能发电同比分别增长1.9%、4.8%、18.3%、7.0%和13.3%。12月份,发电量同比增长3.5%,增速比上月回落0.5个百分点。

从用电看,2019年全社会用电量比上年增长4.5%。其中,一产、二产、三产和居民生活用电量分别增长4.5%、3.1%、9.5%和5.7%,三产用电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分地区看,全国28个省(区、市)用电正增长,其中广西、西藏2个省(区)实现10%以上的两位数增长。

二是投资项目审批核准情况。2019年全年,我委共审批核准固定资产投资项目157个,总投资13292亿元,其中审批116个,核准41个,主要集中在交通运输、能源、高技术和水利等领域。其中,交通运输项目37个、能源项目34个、高技术项目22个、水利项目15个。

三是价格运行情况。2019年,我国物价运行总体平稳,保持在合理区间,结构性特征较为明显。

居民消费价格方面,2019年12月份,CPI环比持平;同比涨幅4.5%,与前一个月持平。从全年看,CPI平均上涨2.9%,保持在全年涨幅3%左右的预期目标之内。其中,食品价格涨幅相对较大,全年上涨9.2%,对CPI涨幅贡献率约60%;工业消费品和服务价格分别上涨0.6%和1.7%。剔除食品和能源价格的核心CPI运行平稳,平均上涨1.6%。

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方面,2019年12月份,PPI环比持平;同比跌幅0.5%。从全年看,PPI全年平均下降0.3%,主要是石油煤炭及其他燃料加工业、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等行业出厂价格下跌所致。

【以上内容转自“中国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中国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zhangyuqing

责任编辑: zhangyuqin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