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信达地产2019年销售目标大概率食言 盈利能力下滑安徽项目问题频出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9-12-12 09:31

各大房企今年前11个月销售成绩单已于近期出炉。克而瑞披露的榜单显示,信达地产1-11月全口径销售销售额为292.9亿元,行业排名第80;权益金额为214.1亿元,行业排名第81。

信达地产此前将2019年权益销售金额的目标定为270亿元,以此计算,前11个月完成了79.3%。财经评论员严跃进在接受中国网财经记者采访时表示:“信达地产2019年销售目标肯定完成不了,这也说明公司受市场影响较大。”严跃进进一步解释称,受房地产市场降温影响,今年很多房企的销售目标完成度可能维持在85%-90%。

中国网财经记者就相关问题致电致函信达地产,得到的回复是:专业机构第三方数据往往有其自身的信息来源与统计口径,公司不便于对专业机构第三方数据作出评论。

中国网财经记者查询了信达地产的三季报,1-9月公司房地产权益销售合同额是159.8亿元,完成全年销售目标的59.19%。

总负债超过800亿元

根据克而瑞披露的数据计算,信达地产2018年前11月的流量销售额为181亿元,权益销售额为284.9亿元,以此计算,权益占比为157.4%,而今年同期这个数据是73.10%。严跃进告诉中国网财经记者,这说明在一些既有项目中,信达地产既要实现一定的规模又要拿地,只能通过合作进行,这跟市场降温有一定关系。

据了解,合作拿地一般有两个原因,一是减轻资金压力,二是房企之间优势互补,比如品牌房企具备资金实力,却没有地域优势,进军外地依靠当地开发商能更好的实现产业布局。

那么,信达地产是否有资金方面的压力?三季报多个数据显示,信达地产的盈利能力有所下滑。其中净利润、经营性现金流量净额分别下滑30.82%和45.86%,毛利率由上年同期的33.72%下滑至28.63%,销售净利率由12.35%下滑至7.88%,净资产收益率更是由7.54%降至3.06%。

截至2019年9月末,信达地产总负债为801.05亿元,其中短期借款为4.82亿元,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为157.50亿元,而同期账上的货币资金仅为134.28亿元。 信达地产还进行了多次发债融资,据中国网财经记者不完全统计,信达地产自2019年以来累计发行了49亿元公司债券。

信达地产也在2019年放缓了拿地速度。克而瑞披露日前披露了1-11月新增土地建筑面积前100名数据,信达地产未上榜。从信达地产披露的三季报来看,1-9月公司新增储备计容规划建筑面积 44.69 万平方米,而去年同期为81.74万平方米。截至2019年三季度末,信达地产储备项目计容规划建筑面积290.33万平方米,与上年同期的302.66 万平方米相比有所减少。

有业内人士指出,信达地产拿地放缓或许是资金链承压。不过信达地产告诉中国网财经记者,近年来,公司加强集团协同,积极开展项目并购,同时拓展代建、监管等轻资产业务,拓宽公司项目来源。前三季度,除了权益储备增加之外,公司操盘代建项目计容建筑面积也达到79.19万平方米。公司会紧密跟踪市场形势和政策环境动态,采取灵活的拓展策略,按照既定目标推进土地增储和开发拓展工作。

安徽项目因质量问题遭投诉

盈利能力下滑的信达地产,其旗下产品质量也屡被诟病。在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上,安徽合肥信达公园里二期业主投诉称,小区存在高层外立面鼓包严重、凹凸不平等情形,业主认为存在脱落安全隐患,而项目方随后给出的回复是“观感稍差”。

该业主还指出,信达公园里二期阳台和厨卫窗户90度内开,对孩子来说不安全,因此要求更换为180度平开、上内开的窗户。不过,项目方随后的回复中仅表示“更换五金件,窗扇距离外墙内侧5厘米左右”。而中国网财经记者注意到,信达地产官网的宣传语是“以提供宜居产品、品质生活为己任,将梦想中的建筑家园和生活希冀传递给千家万户”,这或者与业主的感受不太一致。

此外,信达公园里二期还有业主在微博投诉,称从装饰公司为业主提供的有限项目近期的相关实景图片来看,楼盘存在地库开裂严重、装修标准低、绿化不达标等14个问题,并且在这份投诉文件上,有全体业主的签名。

信达地产2019年销售目标大概率食言 盈利能力下滑安徽项目问题频出
图片来源:信达公园里二期业主微博图片

对于信达公园里二期业主们的投诉,中国网财经记者向信达地产方面求证,得到的回复是:“合肥市城乡建设局会同公园里二期项目的建设单位、施工单位以及监理单位相关人员对项目施工现场进行查勘,对进场原材料进行取样送检及实体拉拔试验,并出具了相关检测报告,检测报告表明:公园里二期项目原材料质量合格,施工质量在规范允许的偏差范围内”。

此外,安徽淮南市城乡建设局还于今年8月末发文称,市建筑管理处检查组于7月18日至8月4日共对57个工程项目进行了专项检查,结果显示这57个项目全部存在问题,其中信达地产旗下2个地块在列,分别是舜耕樾府南地块和北地块。其中项目南地块有混凝土存在孔洞、露主筋等缺陷;钢筋保护层抽检,实测值超大,不符合规范要求两项问题;北地块在检查中被查出部分构造柱预留钢筋偏位严重,个别砖砌体组砌方式不正确等12项问题。

【以上内容转自“中国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中国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作者:胡靖聆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