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海关总署:前三季度有进出口实绩的民营企业达37.4万家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9-10-14 17:45

中国网财经10月14日讯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019年10月14日(星期一)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统计分析司司长李魁文介绍2019年前三季度进出口情况,并答记者问。

海关总署:前三季度有进出口实绩的民营企业达37.4万家

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统计分析司司长李魁文介绍有关情况(中国网 宗超摄)

以下为文字实录:

记者:

近年来国家出台了多项政策促进民营企业发展,您刚才提到前三季度民营企业进出口比重有所提升,能否请您具体介绍前三季度民营企业进出口的特点和亮点?谢谢。

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统计分析司司长李魁文:

谢谢您的提问。刚才我已经向各位介绍了民营企业进出口的总体情况。民营企业的进出口呈现出增速领先、比重提升等亮点,进一步分析,还有以下几个亮点:

一是民营企业进出口活力提升。今年前三季度,我国有进出口实绩的民营企业数量达到37.4万家,比去年同期增加8.7%,在全球贸易环境复杂严峻的情况下,民营企业参与国际市场竞争积极性不减,9月当月,民营企业进出口依旧保持5.1%的增速,在稳定外贸运行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二是民营企业进出口商品结构持续优化。今年前三季度,民营企业出口机电产品增长16.1%,占民营企业出口的46.4%,比重提升1.3个百分点,其中电器及电子产品、机械设备出口分别增长17.3%、14.3%。进口方面,民营企业进口消费品增长27.8%,占我国消费品进口总值的37.7%,其中肉及杂碎、水海产品、水果、乳品进口分别增长50.8%、36.6%、44.7%、24.5%,医药品、医疗仪器及器械进口分别增长70.4%、12.4%。

三是对主要市场出口保持增长态势。前三季度,民营企业出口占我国出口总额达到51.3%,对各主要市场出口均保持增长态势。其中,对传统市场欧盟、美国、日本、韩国分别增长18.3%、2.1%、9.5%、10.2%,对东盟、拉丁美洲、非洲等新兴市场分别增长21.6%、11.2%和14.1%。此外,对“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出口增长15.9%。

下一步,海关将继续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一系列工作部署,针对民营外贸企业特点和关心关注的问题,积极探索更具体、更有针对性、更惠及企业的支持举措,特别是在通关、税收、企业管理、检验检疫、外贸新业态等方面,重点解决企业反映突出的重点难点问题,全力做好海关监管和服务,助力民营企业外贸发展。谢谢。

【以上内容转自“中国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中国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57WMR

责任编辑: 4057WMR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