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为何作出转让5G技术提议?胡厚崑称有助于减少对华为安全担忧

财经 C114中国通信网    2019-09-18 15:16

C114讯 9月18日午间消息华为创始人、总裁任正非最近在与《经济学人》两小时对话中表示可以将全部的5G技术转让给西方公司,买家只需支付一次性费用,就能永久使用华为现有的5G专利、许可、代码、技术蓝图和生产技术诀窍,从而来平衡矛盾、平衡斗争。这个表态引发了外界的震惊与热议,盖因在科技史上很难找到类似的先例。

华为副董事长、轮值董事长胡厚崑在2019华为全联接大会(HC 2019)期间的媒体圆桌上对此作出解释。他指出,作出这样的提议并非一个难以理解的问题。

为何作出转让5G技术提议?胡厚崑称有助于减少对华为安全担忧

“众所周知,5G进展非常快、前景非常广阔,但另一方面围绕5G供应又有很多争议。”他说,如果华为的提议实现了,至少可以让5G全球供应链产生更多竞争,这对用户、对产业的发展均有好处,华为也乐于看到这样的局面。

同时,正因为没有自己掌握的5G能力,美国等一些西方国家围绕华为的5G解决方案有很多疑虑,虽然并没有依据。而如果能帮助这些国家以一种商业化的方式掌握了5G,也有助于减少他们对华为的所谓“安全担忧”。

在5G领域,华为领先优势明显,更新的数据是在全球签署50多份5G商用合同,出货20多万站。而在标准专利方面,这家公司共计向3GPP贡献了超过2.1万族5G NR提案,占比超过20%为全球第一,换算为A4纸厚度有10米之高。过去十年中,华为至少花费了20亿美元用于新一代移动连接技术的研发,如果出售,整个5G技术组合的价值可能高达数百亿美元。

“对5G的选择应该从有利于国家发展的角度,而不是政治角度。”任正非在之前的采访中还指出,5G是一个高速度、高带宽、低时延的信息联接技术,代表了信息社会的速度,谁掌握了速度,谁就会快速前进。在信息社会中,放弃了速度、放弃了对优秀信息联接技术的选择,也可能使它的经济减速。

作者:蒋均牧

【以上内容转自“C114中国通信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C114中国通信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