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vivo推5G瀑布屏手机,暂无做充电宝计划

财经 时代在线网    2019-09-17 16:22

[摘要] 针对此前网上认为瀑布屏缺乏实用性意义的观点,vivo产品线总经理栾心林表示“好看”也足以体现产品价值。

vivo推5G瀑布屏手机,暂无做充电宝计划
vivo NEX3发布会现场。时代财经摄

9月16日晚,vivo正式发布第二款5G手机产品vivo NEX 3。

“NEX 3 是一部为5G而生的产品。” vivo产品经理丁冠力在当天沟通会上对时代财经等媒体强调,其指出,通过采买基带然后在现有的产品上快速推出的产品叫“支持5G的产品”,为5G而生的产品是指“从零开始针对用户在使用5G的方方面面进行针对性的、软硬件全方位系统性优化的产品”。

丁冠力举例道,为应对5G带来的高功耗,NEX 3配备了4500 mAh大容量电池和44W快充,而为应对5G带来的发热量问题,vivo给NEX 3准备了零感均热板散热,让主芯片结构温度可以降低10度等。

据NEX系列高级产品总监洪沂现场介绍,vivo 5G团队成员早在2012年便开始参与5G白皮书的研究制定;2016年开始参与3GPP 5G的标准制定工作;2019年,vivo在3GPP的提案数量超过2700篇,5G专利申请超过2000项。

备受关注的是,vivo NEX3配备了近来大热的“瀑布屏”。官方数据显示,NEX3的屏占比高达99.6%。vivo NEX产品经理李翔甚至放言,无论怎么计算,NEX3都是目前正面屏占比最高的手机,并极有可能在半年内都找不到对手。vivo表示,该瀑布屏的研发费用超2亿元。

瀑布屏本质是曲率更大的曲面屏,最大的优势是华丽的视觉效果,但行业内长期存在“误触”、“易碎”等技术难题。

为解决瀑布屏带来的潜在风险,丁冠力介绍,此次NEX3的应对措施包括选用了抗跌落性能目前市面领先的赛绚Up盖板——锂铝硅酸材质的玻璃,对误触进行软硬件结合的优化,以及采用新的侧边分布式六天线设计解决侧边天线净空问题。

针对此前网上认为瀑布屏缺乏实用性意义的观点,vivo产品线总经理栾心林表示“好看”也足以体现产品价值。

此外,有媒体提出,vivo手机快充功能在外的体验有所缺失,并不支持第三方快充充电设备,包括充电宝。针对vivo会否推出自有品牌移动电源的问题,栾心林回应称“计划赶不上变化,我只能说现在是没有(这个)计划的。”

OPPO副总裁沈义人随后社交平台上也表达了对快充充电宝需求的看法,“都有65W超级闪充了,为啥还要65W充电宝?带个充电头总比充电宝轻便吧,要转换一下思路,超闪对于用电习惯是颠覆式的。”

对此,有网友则认为,用户习惯能否被“超闪”所颠覆,还得看商场、机场、咖啡厅等公共场所的充电电源口的布局是否完善,维护问题是否得到解决。

文/时代财经罗燕珊

【以上内容转自“时代周报”,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时代周报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