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平安银行上半年业绩表现亮眼 转型开启新征程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9-08-12 14:41

中国网财经8月9日讯(记者 曾蔷)平安银行于昨日发布2019年半年度业绩报告。从该份报告来看,2019年上半年,平安银行整体经营稳中趋好,营收、净利增速强劲,资产质量得到明显改善。

报告显示,2019年上半年,平安银行实现营业收入678.29亿元,同比增长18.5%;净利润154.03亿元,同比增长15.2%。截至2019年6月末,该行资产总额35,907.66亿元,较上年末增长5.0%;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一级资本充足率及资本充足率分别为8.89%、9.71%及12.62%。

平安集团联席CEO、平安银行董事长谢永林在昨日召开的平安银行2019年中期业绩发布会上表示:“2016年,在资本压力大、资产质量差的局面下,想要发展我们别无选择,果断做出向零售转型的战略决定。三年的转型,非常不容易,确实完成了很多在传统银行思维模式下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实现了快速发展,这是我们确定转型目标时给市场的承诺,虽然挑战大,但是我们做到了。”

平安银行上半年业绩表现亮眼 转型开启新征程

(中国网财经图注:平安集团联席CEO、平安银行董事长谢永林在发布会上致辞)

2016年末,平安银行定下全面向零售银行转型的战略目标,并确立“科技引领、零售突破、对公做精”十二字战略方针。这两年我们看到,平安银行以科技赋能零售业务转型,全面推动AI Bank建设,打造更便捷、更智能、更全面的金融服务。在线下推出“轻型化、社区化、智能化、多元化”的零售新门店,在线上不断迭代优化口袋银行APP,并通过线上线下融合的智能OMO服务体系,将客户的口袋银行APP与零售新门店无缝对接,实现了多种服务场景的线上线下融合。同时,推出“AI+客户”、“AI+投顾”、“AI+风控”服务营销和管理体系,为客户提供了一体化、无缝、便捷的极致体验。

经过三年的发展,平安银行零售客户数从2016年底的4047.32万户增长至2019年6月末的9019.42万户,增幅1.23倍;管理零售客户资产(AUM)从7976亿元增长至17550.45亿元,增幅1.2倍。

截至2019年6月末,该行管理零售客户资产(AUM)17550.45亿元、较上年末增长23.9%,2019年上半年管理零售客户资产(AUM)增量是去年同期增量的2.6倍,其中今年二季度增量是去年同期增量的3倍。零售客户数9019.42万户,较上年末增长7.5%。其中,财富客户71.97万户,较上年末增长21.6%,私行达标客户3.84万户,较上年末增长27.9%。

6月末,平安口袋银行APP注册客户数7431.93万户,较上年末增长19.4%,月活客户数2835.13万户,较上年末增长9.5%。全国已开业211家零售新门店。

平安银行在半年报中指出,该行自2016年正式启动零售转型,已基本达成转型第一阶段目标。目前,该行转型已进入第二阶段,即将开启新的征程。

谢永林表示,新变化将是平安银行未来的关键词,经过三年的盘整,平安银行已焕然一新,相信未来有三个变化一定会在平安银行身上发生。

具体而言,一是业务发展从一只独秀到均衡发展,在更扎实的发展基础发展上,零售、对公、同业都将按照“3+2+1”新的发展策略实现新的升级,零售全面打造AI Bank,颠覆发展模式,补齐短板;二是科技赋能将从量变到质变。近期平安银行启动了全面数字化经营,要进一步通过AI、BI、大数据等科技手段构建智慧大脑,实现“参谋部、指挥部、作战部、后勤部”一体化,驱动公司经营,实现“先知、先决、先行”。同时,积极布局开放银行、打造AI Bank,借助科技力量,把金融服务融入场景,实现银行服务的无处不在,也驱动服务模式不断实现颠覆性创新;三是银行将从“综合金融的参与者变成主战场”, 未来随着“集团个人金融服务的后勤部,团体金融服务的发动机”新定位的不断做实,银行将构建强大的渠道能力、产品能力,成为C端客户、B端客户的主战场,银行与集团的协同将从物理反应升级到化学反应甚至核反应。

“这些新的变化是环环相扣的,是从业务、管理、平台、协同等方面实现的全面升级,更匹配平安银行目前的发展态势,也会形成新的内驱力,推动平安银行迈向更高的平台。”谢永林指出。

【以上内容转自“中国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中国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