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又是中国!首次实现高维度量子隐形传态 近年已创造多项世界纪录

财经 前瞻网 2019-08-19 20:06
又是中国!首次实现高维度量子隐形传态 近年已创造多项世界纪录

中国近年来在量子技术领域创造了多项世界纪录。神秘的量子技术正在离我们越来越近。

经过多年研究攻关,我国科学家日前在国际上首次成功实现高维度量子体系的隐形传态,为发展高效量子网络奠定了坚实的科学基础。近日,国际权威学术期刊《物理评论快报》发表了这一最新研究成果,并称其是“量子通信领域的一个里程碑”。

此前,浙江大学、中科院物理所、中科院自动化所以及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等国内单位合作,开发出具有20个超导量子比特的量子芯片,并成功实现对其操控及全局纠缠。这一重磅成果刊登在了国际顶级杂志《Science》。

今年7月,我国科技进步大学教授潘建伟以及朋友陈宇翱、徐飞虎等在国际性上初次试验建立全光量子中继器的基本原理性认证,为搭建长距离光纤线量子互联网开拓了新途径。该成效于前不久在国际性学术研究权威期刊《大自然·光子学》上免费在线发布。

6月3日,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获悉,该校杜江峰院士领导的研究团队在世界上首次观察到量子世界的宇称时间对称。这个观测方法及其过程突破了传统量子体系中对量子系统的调控方法。

2017年,借助“墨子号”量子通信卫星,中国与奥地利的科学家首次实现洲际量子保密视频通话。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