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利奇马”过境送“厚礼”,青岛市民捡海鲜随手就是100多斤

财经 前瞻网 2019-08-14 13:42
“利奇马”过境送“厚礼”,青岛市民捡海鲜随手就是100多斤

青岛市民捡海鲜。近日,超级台风“利奇马”从江浙一带登陆,一路北上,所到之处让人苦不堪言,然而却给青岛西海岸新区市民送来一份“厚礼”。

据报道,从城市阳台景区南侧一直到海军公园东侧绵延数公里的海滩上,到处都是海蛎子、海螺、蛤蜊……就连礁石与礁石之间的空隙里都是,场面十分壮观,一时间人人自备麻袋来到沙滩,争先恐后地开捡。

据一位本地人表示,是接到朋友电话才知道海滩上一夜之间冒出许多海蛎子,于是急匆匆赶来,“我那个朋友昨天晚上9点多钟台风过后就来了,那时候海蛎子更多,他们打着手电筒,提着蛇皮袋子,专挑大个的捡,不到一小时捡了100多斤,还有人直接用麻袋往家扛。”

西海岸新区海洋发展局一位技术人员介绍:这种海蛎子应该是野生的,但不像浅海的野生蛎子那样长在礁石上,而是悬浮生长在深海里,市民一般很难吃到,俗称“滚滩蛎子”。由于其生长期比较长,特点是个大、肉肥、味鲜。

而“利奇马”来临时,大风使海水形成狂海流,将这些藏在深水的海蛎子大片大片地带了出来,送到了沙滩上。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