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阳光城上半年营收225亿同比增长48% 净负债率降至145%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9-08-05 09:11

 

阳光城上半年营收225亿同比增长48% 净负债率降至145%

中国网财经8月2日讯(记者 魏国旭)阳光城今日在上海召开2019年中期业绩发布会,公司执行董事长兼总裁朱荣斌、执行副总裁吴建斌等管理层出席,并答记者问。

朱荣斌首先介绍了阳光城上半年的“成绩”。报告期内,阳光城实现营业收入225.11亿元,同比增长48.03%;净利润14.49亿元,同比增长40.52%;扣非净利润12.88亿元,同比增长24.90%。

具体到销售方面,阳光城上半年实现公司全口径销售金额900.73亿元,权益销售金额达577.12亿元。与内地成为阳光城的主要阵地。从销售结构来看,长三角销售金额占比最高,为36.4%;其次,大福建、珠三角、京津冀、内地分别贡献了17.9%、9.0%、2.9%、33.8%的销售金额。

朱荣斌在肯定阳光城上半年业绩的同时,还谈到了对未来房地产市场判断。他表示:“形势很严峻,阳光城5月已开始抢收计划,当前对公司来说月月是年关。”

净负债率下降至150%以内

负债方面,截至2019年6月末,阳光城有息负债为1121.21亿元,其中短期有息债务341.61亿元,占有息负债比例为30.47%。资产负债率为83.58%,较2018年底减少0.85个百分点;有息资产负债率为38.84%,较2018年底下降了4个百分点;净负债率为145.13%,较2018年底下降了37.09个百分点。

值得一提的是,阳光城执行副总裁吴建斌曾在2018年业绩会上许下承诺:“2019年将争取净负债率回到150%,希望在2020年可以降到100%之内。”也就是说,阳光城已经兑现了之这一降杠杆的承诺。

此外,阳光城上半年实现回款725亿元,平均回款率约80.50%。期末账面货币资金为433.08亿元,有效覆盖短期有息债务规模。

土地储备接近4400万平方米

对于房企来说,有充足的土储作为面粉,才是烘培出美味面包的基础。在业绩会上,朱荣斌表示,当前市场大周期很难再有,但是小周期还是有的。

今年上半年,阳光城以权益对价272.75亿元补充权益土储约424.59万平方米,预计权益货值758.70亿元;新增土储权益比例80.61%。截至2019年6月末,阳光累计土地储备总计4396.35万平方米,预计货值5466.78亿元。其中,一二线城市预计未来可售货值占比85.93%,土地储备面积占比76.20%,累计成本地价4322.20元/平方米。

对于今年的拿地预算,吴建斌表示,年初预测今年全年会花800多亿去买地,这个数字大概是销售回笼现金的50%,上半年的拿地支出和回笼货币资金相比也正好是50%略高一点;最终全年买地的预算也会是和回笼的货币资金挂钩,大概是50%左右。从财务角度来说,全年买地会是弹性的、动态的,因为土地仍然是一个公司发展的动力,但是买地肯定是要看时机看条件,看货币资金回笼情况。

由于近期与新城控股等“同行”传出绯闻,一直以收并购见长的阳光城近期的资本动向也颇受关注。对此,朱荣斌在业绩会上表示:“近期确实与很多同行交流收购,但实际斩获不多。在商言商,项目首先要符合阳光城的标准。”

朱荣斌在业绩会上谈到了阳光城未来两年发展战略,即“规模上上台阶,品质上树标杆”。他强调,未来两年不敢承诺在规模上有多大的提升,但是在品质上会有相当大的提升,会把提高品质主要目标,这个行业的空间还是很大的。阳光城的规模现在已经走向2000亿,论规模是一家不小的公司了,我们也期待更大的规模;但是觉得在品质方面成长的空间会更大。

【以上内容转自“中国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中国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