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任正非称华为在中国5G市场份额肯定较大 但也不会把别的公司挤压得太厉害

财经 C114中国通信网    2019-07-07 19:37

C114讯 7月6日消息(李明)今年6月6日中国迎来了正式的5G商用牌照,这不仅意味着中国商用5G时间表提前,也预示着伴随全球最大的5G市场开启商用,5G将真刀真枪的开启商用元年,运营商相关5G项目也将启动集采招标。

谈及在中国5G市场的份额,华为创始人、总裁任正非在6月24日接受《金融时报》采访时表示,“我们在国内份额会比较大,这是肯定的,因为所有运营商都比较了解华为。”中国5G刚刚开始招标,我不清楚基站的具体情况,华为应该会多过别的公司。

任正非称华为在中国5G市场份额肯定较大 但也不会把别的公司挤压得太厉害

近期中国移动5G核心网第一次招标的结果(中国移动“2019年核心网支持5G NSA功能升级改造设备集中采购”),爱立信加诺基亚大概是44%市场份额,华为份额是50%左右多一点。

英国说“核心网部分不买华为的,但是其他都可以买华为的”,任正非认为这个决定是正确的。因为5G基站是一个透明的基站,不打开处理信息包;传输通道也不打开信息包处理;接入网也不打开信息包;信息一直传到核心网,才打开这个包进行处理。英国提出来不买核心网,这是可以理解的,这样它觉得安全。但是任正非同时认为,“不买华为的核心网也可能意味着落后,我们的核心网也是世界最先进的,将来也会有很多外国客户为了先进性买我们的核心网。”

而对于这次中国移动“2019年核心网支持5G NSA功能升级改造设备集中采购”结果,任正非认为,“中国没有垄断核心网,最先进的核心网还有44%是让诺基亚、爱立信拿了。核心网是西方最担心网络安全的地方,中国是开放的,让西方公司占有这么大份额的核心网,是信任,也是开放。因此,在5G问题上,我们也不会拿太多,否则就把别的公司挤压得太厉害了。”

在遭遇美国禁令等“黑天鹅事件”之后,也有业内人士猜测在国内的5G项目招标中华为可能会享受一些优惠待遇。任正非对此坚决否认:“没有优惠待遇,中国是市场经济,哪来的优惠待遇?

【以上内容转自“C114中国通信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C114中国通信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