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个人破产制度下半年有望在个别地区启动试点

财经 时代在线网    2019-07-16 18:13

时代财经 7月16日讯,中国证券报记者从知情人士处独家获悉,个人破产制度将试点先行,下半年有望在个别地区启动试点。

今日上午,发改委印发《加快完善市场主体退出制度改革方案》。方案提到,建立健全破产退出渠道,稳妥实施强制解散退出,明确特定领域退出规则。分步推进建立自然人破产制度。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建立自然人债务风险监测预警机制等。

据《新京报》3月份的报道,中国现行的企业破产法于2006年8月通过的。今年年初,多名全国人大代表就建议尽快修改《企业破产法》,并确立个人破产制度。

去年10月24日,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在有关法院解决“执行难”情况的报告中,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提出,建议推动建立个人破产制度,完善现行破产法,畅通“执行不能”案件依法退出路径。

去年以来,最高法主管的人民法院报曾刊发多篇文章呼吁建立个人破产制度。不仅是提出建议,最高法还专门就破产案件审理进行了机构改革。今年1月中旬到2月初,按照最高法的批复,深圳、北京、上海相继设立破产法庭,办理破产案件及相关的衍生诉讼。文/时代财经综合

【以上内容转自“时代周报”,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时代周报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