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人社部:上半年三项社会保险基金累计节余6.96万亿元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9-07-25 19:57

中国网财经7月25日讯 人社部今日上午召开2019年第二季度新闻发布会,人社部新闻发言人卢爱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就业促进司司长张莹、信息中心主任翟燕立参加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人社部:上半年三项社会保险基金累计节余6.96万亿元
人社部新闻发言人卢爱红介绍有关情况(中国网 郭天虎摄)

以下为文字实录:

人社部新闻发言人卢爱红:女士们、先生们,记者朋友们,欢迎大家参加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2019年二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近期,我部参加了国务院相关的政策吹风会,也组织了根治欠薪夏季专项行动专题新闻发布会。今天我们邀请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就业促进司司长张莹女士、信息中心主任翟燕立先生参加发布会并回答大家的问题。

总的看,上半年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平稳有序。就业形势总体稳定,上半年城镇新增就业737万人,调查失业率稳定在5%左右,全国城镇登记失业率也处于较低水平,这些都为经济平稳运行作出了积极贡献。全国基本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参保人数持续增加,三项社会保险基金总收入2.87万亿元,总支出2.47万亿元,累计节余6.96万亿元,降低社会保险费率的工作取得初步成效,全国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合计减费1288亿元,社保卡持卡人数12.77亿人,“一卡通”便民服务工作稳步推进。同时,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稳步开展,人才队伍建设持续推进,根治欠薪夏季行动部署实施,劳动关系保持和谐稳定,人社扶贫工作取得新进展。

【以上内容转自“中国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中国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