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启动“回头看”,6月15日前完成摸排

财经 亿欧网 2019-06-05 20:57

6月5日消息,昨日,教育部下发通知,决定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回头看”行动,重点摸排是否还存在安全隐患、超前超标培训、培训结果与招生入学挂钩等突出问题。教育部要求,县级全面摸排、省市级重点摸排要在6月15日前完成;在此基础上,教育部将组织调研组赴有关省(区、市)开展实地调研,6月底前完成。

关于“回头看”的内容,教育部明确,看专项治理的总体效果,重点看存在问题的机构是否完成整改,还有哪些机构需要继续整改,是否还存在安全隐患、超前超标培训、培训结果与招生入学挂钩等突出问题。

除了看专项治理的效果,还要看培训机构规范经营情况。重点摸排是否存在学科类培训内容未备案、培训班名称不规范、从事学科类培训教师无教师资格证、培训内容和培训教师信息未公示、收费跨度超过3个月、培训时间违规等情况。

另外,教育部还要求查看长效机制建立情况,了解建立部门联合执法机制、年检年报制度、黑白名单制度、舆情应对及应急处置机制等情况,以及全国校外培训机构管理服务平台使用情况。

【以上内容转自“亿欧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亿欧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