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以预包装链接米粉产业链,粉叔让你带着海南米粉到处吃 | 猎云网

财经 猎云网 2019-06-04 13:19

 

以预包装链接米粉产业链,粉叔让你带着海南米粉到处吃 | 猎云网

【猎云网 海南】6月4日报道(文/林美余)

一袋真空米粉配上七个独立配料小包装,自己加工搭配料,从想到吃上一碗酸辣甜香陵水酸粉的时间只需要几分钟。粉叔米粉预包装让用户对陵水酸粉的品尝不再局限于几十平方米的店铺,而是开始走出岛外和国外,走进每一个消费者的家中。

粉叔是海南米粉科技有限公司打造的一款主营海南米粉的自创品牌,由海南返乡创业青年符德广创立,通过自主研发“陵水酸粉”速食方便装产品,持续探索海南传统米粉行业的商业模式及创新。酸辣甜香打开市场的胃,粉叔以预包装呈现陵水风味

20世纪70至80年代过渡之交,当时的广西柳州兴吃骨头汤加酸笋、红辣椒等佐料煨制的螺蛳,不少人喜欢在米粉里加入螺蛳汤,产生了螺蛳粉的最初雏形;后来人们在酸辣基础上增加“汤鲜味甜”,在螺蛳粉中增加了腐竹、炸花生米、萝卜干、黑木耳等辅助配料,从而逐渐获得了食客的大力认同。

同时期位于北纬18度海南陵水的安马村,早已经出现骑凤凰牌单车拉着酸粉沿街串巷叫卖的人。酸粉在海南腌粉的配料基础上添加了沙虫干、鱼饼、小咸鱼、鱿鱼丝等海产品,并在酱汤中添加食醋,配上陵水地区特产的黄灯笼椒,酸辣香甜四味俱全。如今的陵水酸粉则是当地餐宴上必不可少的美食,2011年入选了海南省第三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012年欢庆“三月三”万人同吃陵水酸粉的活动也获得了吉尼斯世界纪录。

以预包装链接米粉产业链,粉叔让你带着海南米粉到处吃 | 猎云网

“我们所做的就是还原最原始的味道,把海南陵水酸粉的品牌打出一定的影响力”粉叔创始人符德广向猎云网说道,酸辣香甜适合大部分人的口味,在市场上容易获得用户认可,因此粉叔在陵水酸粉制作过程中都尽可能地保持酸粉的原来口味。在前期的研发中,他把市场上大同小异的几百家酸粉店尝个遍,不断总结各个师傅制作工艺的相同点以及差异,同时也拜访了十多个陵水酸粉的文化传承人,只有5个答应进行合作。

以预包装链接米粉产业链,粉叔让你带着海南米粉到处吃 | 猎云网
(图为粉叔创始人兼CEO符德广)

粉叔在陵水酸粉的制作中合作了三家当地的大工厂,一家为其提供米粉,一家为其提供包括鱼饼鱿鱼丝等在原料配料包,一家为其提供酱料,还与酱料厂建立和独家捆绑合作,以20万货款入股工厂来保证货源的稳定供应;同时自主研发制定了标准餐饮管理手册,搭建加工配送中心,将每根粉的长度控制在17cm,每包酸粉的重量控制在200g,每个月定时进行食品安全检验;在包装保存上,粉叔也在海南首先将预包装运用到酸粉的打包上,并不断通过技术创新将预包装的保质时间从15天延长到3个月再到现在的6个月,三次升级仅用了一年的时间。电商零售+实体经营,互联网大数据精准助力米粉营销

根据海南省酒店与餐饮行业协会发布的《2018年海南酒店与餐饮行业发展报告》的相关权威数据显示,2018年海南省全岛旅游接待人数7627.39万人次,全岛旅游收入950.16亿元;海南本土餐饮市场收入达351.39亿元,其中米粉品类收入达26.8 亿元,米粉餐饮门店多达8000多家,海南米粉消费市场具有很大的客户群体,旅游市场也成为海南米粉预包装产品待开发的蓝海市场。

以预包装链接米粉产业链,粉叔让你带着海南米粉到处吃 | 猎云网
(图为公司根据创始人符德广设计的粉叔动画形象)

目前粉叔主要销售渠道依靠淘宝天猫第三方平台,设立了专门淘宝店铺和电商管理人员,产品主要销往广东沿海和东北等省外地区;线下五家实体店分布在宜欣城、国贸城、西沙城等商圈,利用生产预包装食品标准来确保餐饮端原材料的标准化供应,在店铺的管理上粉叔也和为餐饮企业提供覆盖全业务链的SaaS餐饮软件的哗啦啦合作,利用其智能点餐收银系统、会员营销系统和预订排队系统对原材料入库、财务管理等数据内容进行自动化管理,并且通过数据化分析用户的年龄口味购买习惯等,以此来达到市场消费用户的精准服务。

以预包装链接米粉产业链,粉叔让你带着海南米粉到处吃 | 猎云网

目前电商预包装的陵水酸粉价格为19元/包,平台一天能卖出600—800包,加上线下店铺的销售,单一陵水酸粉的月营业额就达到了20万,2017至18年一年总营业额有236万元。今年的6月份,粉叔在陵水酸粉的基础上还将推出海南粉、抱罗粉、后安粉的预包装产品,不断扩大市场消费。

“单一的陵水酸粉电商销量就有这么多,另外三种就更不用说了”符德广很自信地向猎云网说道,其他三种粉都是海南名粉,具有一定的用户粘性,且每个粉类都有自己的味道和特点,一定程度上互补地满足了用户的口感需求。未来规划:品牌讲好故事,团队要做大事

在柳州螺蛳粉未打出品牌影响力之前,行业无规范标准、小作坊存在食品安全问题、品牌建设影响力小、人才缺乏导致产业规模难以形成等问题让米粉行业发展缓慢,后来经过抖音快手等流量网红的带动下,螺蛳粉名声大噪,品牌效应带动经济发展的条件下也受到政府的建设产业集聚地、做好螺蛳粉的文化宣传等一系列政策支持,随后螺蛳粉博物馆、宣传馆也不断涌出。

以预包装链接米粉产业链,粉叔让你带着海南米粉到处吃 | 猎云网

这些政策红利也让符德广眼十分眼红,他表示将海南文化品牌打出去不仅仅是政府更是每个企业和个人都应该做的事情。对此粉叔线上也多维度整合抖音、淘直播、短视频等自媒体平台资源做品牌宣传,也主动利用互联网进行产品匹配传播;线下实行落户实体销售模式,将产品植入机场商圈和周围品牌的销售中,同时还于去年11月在万年兴隆建立了集文化品牌宣传和产品销售为一体的觅岛销售店;

在产品开发运营上粉叔计划继续保持海南预包装米粉先发制人的优势,不断进行米粉行业模式标准化和创新,完善初加工—半成品—深加工的供应链体系,做一个海南米粉全产业链品牌,而这伟大的事业规划都是需要现有的强大团队来完成,并且需要不断拥有更多的人才伙伴加入。

以预包装链接米粉产业链,粉叔让你带着海南米粉到处吃 | 猎云网
(图为粉叔创始人兼CEO符德广)

公司团队中,CEO符德广负责项目的整体运营,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是万宁市农村致富带头人协会会长和万宁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副会长,1999年就开始接触互联网并在早期投资领域赚得起步金;CTO王立春负责产品研发,具有10余年的食品从业经验,在生产标准化方面有高水准的经验;COO程凤田负责信息化管理,有着数十年餐饮大数据收集和分析经验,2018年出任哗啦啦海南区域总部经理;联合创始人林宇负责品牌创意策划设计板块的运营,曾服务过海南多个知名品牌,08年毕业于广州美院;何声宏负责公司电商运营,拥有5年的电商运营经验;洪一洲负责公司加工中心,拥有6年的餐饮实体管理经验。

在融资方面,粉叔计划出让10%的股权融资350万,资金的55%用于食品电商板块,30%用于餐饮连锁板块,15%用于公司运营

项目:粉叔

公司:海南米粉科技有限公司

1、猎云网原创文章未经授权转载必究,如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进行授权。

2、转载时须在文章头部明确注明出处、保留官方微信、作者和原文超链接。如转自猎云网

3、猎云网报道中所涉及的融资金额均由创业公司提供,仅供参考,猎云网不对真实性背书。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