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韦乐平:5G会带来数千万量级光模块用量

财经 C114中国通信网    2019-06-12 17:47

C114讯 6月12日消息(李明)在今天举行的“2019中国光网络研讨会”上,工信部通信科技委常务副主任、中国电信科技委主任、中国光网络研讨会主席韦乐平表示,5G时代光模块将迎来巨大机遇,按照上行边缘速率3Mbps和不同组网方式,所需5G室外宏站数至少是4G的1.2-2倍;若室内覆盖主要依靠数千万个小基站,预计5G会带来数千万量级25/50/100Gbps光模块用量。

进一步考虑我国数据中心的巨大发展空间(美国占IDC数45%,我国宽带用户是美国的3倍,但才占8%),韦乐平认为高速光模块的发展空间更加可观。

同时,基于PAM4的4电平调幅是目前主流技术方案,波特率仅为速率50%,可望降低带宽需要和用低成本光器件,增强色散容限,20公里400ps/nm。

韦乐平:5G会带来数千万量级光模块用量

【以上内容转自“C114中国通信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C114中国通信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