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9年高考报名人数超过千万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9-05-07 13:11

北京商报讯(记者 程铭劼)5月6日,教育部会同国家教育统一考试工作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联合召开电视电话会议。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表示,今年是政治大年、改革大年,高考报名人数超过千万,做好高校考试招生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陈宝生在电话会议中提出,各地教育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振奋精神、强化担当,攻坚克难、狠抓落实,确保2019年高考安全、平稳、有序实施,以实际行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提高,绷紧“安全弦”。二是安全责任要再落实,形成“责任链”,进一步梳理、查找考试招生安全制度中的漏洞和薄弱环节,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三是防范措施要再严格,焊牢“关键点”。要严把试卷安全关、考场组织关、阅卷质量关、录取公平关,牢牢抓住关键环节,做到有漏洞就补齐、有苗头就遏制、有线索就彻查。四是部门协作要再紧密,打好“保卫战”。要坚决打击高科技舞弊。五是队伍建设要再加强,锻造“硬作风”。要严格选人用人,强化警示教育,加强激励保障。六是高考改革要再深化,力争“新进展”。要以高考综合改革助推育人方式变革,以考试内容改革引领素质教育发展,以高职院校考试招生改革落实扩招百万任务,健全立德树人落实机制、扭转不科学的教育评价导向。七是宣传引导要再强化,传播“正能量”。严禁宣传“高考状元”“高考升学率”,加强对中学高考标语的管理,坚决杜绝任何关于高考的炒作,引导社会正确认识高考。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