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奶商指数2.0发布 六成公众对乳制品的定位仍是“营养品”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9-05-29 21:04

中国网财经5月29日讯(记者 陈琼)“世界牛奶日”前夕,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荷兰皇家菲仕兰共同发布《2019中国奶商指数报告》,此次报告的两大重要发现是,多数公众误把“必需品”当成“营养品”,并未坚持多元乳制品摄入;父母给婴幼儿补充乳制品时存在多种误区,

报告认为,连续两年的调查数据表明,中国人已经具备了较高的喝奶意识,乳制品的益处和重要性等方面得到了普遍认可。但问题也很明显,六成公众对乳制品的定位仍是“营养品”,没有形成“乳制品是每日膳食必需品”的概念,仅19.5%公众做到每日摄入乳制品300ml以上。

为描述中国人的喝奶现状,项目组于2018年在国内率先提出奶商(Milk Quotient)概念,从喝奶意识、喝奶知识和喝奶行为三个维度,以指数量化的方式衡量国人在奶商方面的表现水平和结构特征。

调查显示,2019年中国奶商指数为60.7分,仅比2018年多0.1分,存在较大提升空间。而我国公众在奶商上呈现出“意识高、知识少、行为差”的结构特征,仍有较大提升空间。

在此次奶商指数报告发布会上,原国家卫生部副部长、中国医师协会名誉会长殷大奎表示,我国每年约有4000万老人骨折,重要原因是钙缺乏导致的骨质疏松。而牛奶中含有丰富的活性钙,其钙磷比能很好地促进人体钙吸收。此外,乳制品中还含有人体全部必须的氨基酸,是优质的“全蛋白”食品。因此建议孩子、年轻人尤其是老年人要多喝奶。

荷兰皇家菲仕兰中国董事长高瑞宏表示,菲仕兰于2018年率先提出“奶商指数”的概念,此次再发奶商指数,对中国消费者食用乳制品情况持续开展调查研究,除了用数据客观地衡量和跟踪中国人正确认识和科学食用乳制品的能力外,更重要的是发现阻碍营养健康的切实问题,以此为依据开展行动,改善营养健康状况。

“今年的中国奶商指数仍然在及格线附近徘徊”,荷兰皇家菲仕兰中国高级副总裁杨国超指出,同时也欣喜地发现了一些好的现象,消费者多元化食用乳制品的习惯正在形成。杨国超建议,企业、行业协会等社会各方应从供给侧角度,帮助国人提升乳制品消费量和奶商指数。接下来,菲仕兰将联合中国儿慈会为1000万孤儿捐赠菲仕兰奶粉,开展“为健康加杯奶”活动,发起奶商娃娃训练营,并在六一前捐赠3000份奶商科普礼包,做到“提高奶商从娃娃抓起”。

【以上内容转自“中国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中国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