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德勤管理咨询大中国区黄伟强:个性化服务与生态圈建设为工业互联网发展两大趋势

财经 C114中国通信网    2019-05-29 21:29

C114讯 5月29日消息(任静)2019年5月27日,由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承办的“工业互联网与智能+高端对话”在贵阳盛大开幕。会议上,德勤管理咨询大中国区资深合伙人黄伟强就工业互联网带来的变革发表看法,他认为,工业互联网给个人或者企业带来的价值主要表现在两方面,一是以人为本,二是服务。

德勤管理咨询大中国区黄伟强:个性化服务与生态圈建设为工业互联网发展两大趋势

黄伟强表示,现在工业互联网的转型和发展变化基本上是围绕以人为本与服务这两个词来做,满足用户需求,提供个性化服务,工业互联网发展的一个趋势就在于做服务而不是卖产品。

黄伟强表示,以这两个关键词为目标,工业互联网带给个人和产业的变化是翻天覆地的,商业模式的转变,整个生态圈会随之重新构造。以微服务概念为例,把产业过程中、生产过程中的环节切开,变成局部的小环境来生产,实现灵活生产。

另外,黄伟强还透露一个观点,也是目前工业互联网发展的一个趋势:由硬变软。在工业模式下,设备是重要的组成部分,而工业互联网则是要将设备变得更加灵活,变成“活”的设备。

对于工业互联网未来的发展模式,黄伟强表示,企业不是大鱼吃小鱼,而是小鱼群分食大鱼的市场份额;快鱼吃慢鱼,快速改变的企业吃掉慢改变企业的市场份额。对于产业而言,工业互联、智能制造、5G、虚拟现实等手段会将市场细化,形成生态圈;对于个人来讲,就是改变生活方式,生活得更加美好。

作者:任静

合作伙伴: 一诺 华工

【以上内容转自“C114中国通信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C114中国通信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