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移动16亿入股芒果超媒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9-05-28 17:26

北京商报讯(记者卢扬实习记者杨海丹)5月27日,芒果超媒发布公告称,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中移资本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参与芒果超媒股份有限公司募集配套资金非公开发行股份项目,投资16亿元,持股比例为4.37%,成为芒果超媒的第二大股东。中国移动表示,芒果超媒与中国移动在流量经营、家宽业务、内容运营尤其是与咪咕公司的内容合作等方面,具有很强的业务互补和战略协同价值。

据了解,芒果超媒是湖南广电的新媒体平台公司,旗下“芒果TV”平台是国内排名第四的互联网视频平台。根据QuestMobile2019年3月数据,移动端爱奇艺App、腾讯视频App、优酷App日活在1亿人左右,而芒果TV的日活为2300万人。

虽然排在第二梯队,芒果TV却在各大视频网站不停烧钱的情况下率先实现盈利。年报显示,芒果TV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56.07亿元,同比增长66%,净利润达7亿多元。中国创意产业研究中心主任张京成表示,网络视频平台和通信公司的合作无疑是强强联合,5G技术的推广更是关键因素,“对视频网站来说,这次合作绝对是一个好消息,5G高带宽、低延时的特性,能让观众更便捷地观看高分辨率的视频内容。但是这并不是说芒果TV就能够冲击前三的地位,这只能看作是平台战略性的一步,会有一定助益”。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