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统计局通报第四次经济普查进展情况:数据公报四季度发布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9-05-15 14:09

中国网财经5月15日讯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刘爱华介绍2019年4月份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并答记者问。

统计局通报第四次经济普查进展情况:数据公报四季度发布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刘爱华回答记者提问(中国网 李佳 摄)

以下为文字实录:

记者:我们知道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的现场登记工作已经结束,想请问目前来看普查数据的质量能否得到保证?对于普查数据的公布有什么样的安排?谢谢。

刘爱华:首先非常感谢您对我们经济普查工作的关注和支持。确实如您所说,目前四经普现场登记工作已经结束,在现场登记阶段,我们采取多种方法来保证数据质量,包括全过程质量控制、加强审核验收,采用一些包括网上直报、手持终端的新技术,来排除对数据干扰,还有最重要的就是严格统计执法,从这些方面来保证普查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

现场登记阶段结束之后,目前进入一个新的阶段,我们将在6月份开展四经普事后质量抽查工作,目前正在准备和筹备工作当中。事后质量抽查可以说是经普重要的组成部分,也是一项独立的工作。它的目的在于对四经普调查对象抽取部分单位做审验,对全国和省级单位在现场登记过程中出现的一些差错率进行总体把控。应该说通过事后质量抽查,我们对全国四经普的数据质量会有一个更加深入、更加全面的把握。

刚才还有一个问题是四经普的结果何时公布,怎么用。我们按照四经普工作的总体安排,四经普的数据公报将在四季度对外发布,大家也很关心,因为普查工作是全国总动员,数据来之不易,是一笔宝贵的社会财富,怎么用好它,也是一个很大的挑战,我们也非常重视。目前从两个方面着手:一是要更好地推进普查数据的开放,我们要拓展四经普数据的开放渠道和开放方式,促使更多部门、更多社会公众在法律法规的允许范围内共享统计信息。二是完善拓展四经普数据的开发应用。进入新时代之后,经济社会领域出现了很多新现象、新问题,四经普数据将为我们研究这些问题提供很好的基础,我们会积极引导相关研究部门和大专院校对经济社会运行中的一些热点难点问题利用四经普数据开展研究,充分挖掘四经普数据的价值。谢谢!

【以上内容转自“中国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中国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