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商务部:海南自贸试验区试点任务实施率超过60%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9-04-19 10:19

中国网财经4月18日讯 商务部今日下午召开4月第3次例行新闻发布会。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对外发布近期商务领域重点工作情况,并现场回答媒体提问。

记者:

去年4月13日海南自贸区建设提出以来已经一年多时间,请问一年时间中取得了哪些成绩和经验?

高峰:

去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后,商务部与海南省会同有关部门,在组织开展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制定了总体方案,扎实推进海南自贸试验区建设。

目前,海南自贸试验区总体方案确定的试点任务实施率超过了60%,12个先导性项目取得积极进展,已经总结形成商事登记“全省通办”等13项制度创新案例。同时,中宣部、发展改革委、科技部等将近30多个部门出台了相关的支持政策或者推出了有力的举措,群策群力、共同支持海南自贸试验区建设的局面已经基本形成。

在大家共同努力之下,海南自贸试验区建设成效初步显现。一是市场主体加速集聚。2018年,海南新增市场主体14.4万户,同比增长15.5%,其中,新增民营企业增长42.7%;高新技术企业增长46.1%。二是国际开放度明显提高。2018年海南新设外商投资企业数量同比增长了92%,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增长120.3%。新开通至9个国家的国际客运航线29条,实施59国人员入境旅游免签政策后,2018年5-12月免签入境旅客达到24万人次,同比增长了12.9%。多所国际学校落户海南,来海南的留学生规模同比增长39%。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会同海南省和有关部门,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共识、密切协作,扎实推进海南自贸试验区的建设工作,为探索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打下坚实的基础。

【以上内容转自“中国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中国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