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商务部回应“澳大利亚禁止中国企业参与5G建设”:扰乱全球供应链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9-04-19 10:23

中国网财经4月18日讯 商务部4月18日15:00召开4月第3次例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对外发布近期商务领域重点工作情况,并现场回答媒体提问。

以下为文字实录:

记者:我们获悉,4月12日,在WTO货物贸易理事会会议上,中方再次对澳大利亚禁止中国企业参与5G建设施压,希望澳方能够以书面形式进一步作出解释和澄清。请问中方是否认为澳大利亚的做法涉嫌违反一系列WTO规则,为什么?目前澳方的反馈如何?同一天美国总统特朗普与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宣布了一些加强美国5G部署的声明,特朗普在白宫演讲时说,“在通往5G的竞赛中,美国必须赢”。中方是否认为,网络安全和5G安全解决方案,可以通过单边的方式得以解决?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 高峰:监督世贸组织各成员的贸易政策,讨论成员间的贸易关注,是世贸组织的日常职能。4月12日,在世贸组织货物贸易理事会上,中方就澳方5G的相关限制措施提起关注,提请澳方注意履行其在世贸组织项下的义务,要求澳方就相关措施与世贸组织规则的一致性作出说明。

中方认为,任何成员都不应该以歧视性或不合理的手段限制中国产品或者供应商。就5G而言,基于国别的、歧视性的限制措施,非但不能带来安全,反而会扰乱全球的供应链,阻碍技术应用和科技进步。

网络安全是全球性挑战,在经济全球化时代,任何成员都不可能在这一领域独善其身。各成员应该携手合作,共同应对挑战,在共同安全中实现自身安全。谢谢。

【以上内容转自“中国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中国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