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外汇局:预期未来中国跨境资金流动会保持平稳运行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9-04-18 16:17

中国网财经4月18日讯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019年4月18日(星期四)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总经济师、国际收支司司长王春英介绍2019年一季度外汇收支数据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外汇局:预期未来中国跨境资金流动会保持平稳运行

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总经济师、国际收支司司长王春英(中国网 李佳 摄)

以下为文字实录:

记者:请问2019年外汇局在进一步推动改革开放方面有哪些政策取向和具体措施?

王春英:此外,3月份美联储议息会议释放出2019年不加息的信号,并计划在9月末停止缩表,这将对美元汇率和利率走势产生一定影响,这些影响会对我国外汇市场平稳运行提供更多有利条件。

当然,外部影响因素中还是有一些不稳定、不确定因素,我们会持续关注。比如说,全球经济增长放缓,贸易保护主义影响国际贸易发展和市场信心,国际政治方面也存在不稳定因素,部分新兴经济体波动风险仍然存在,等等。所以,积极因素我们会看到,不稳定、不确定因素我们也会高度关注。但我们看问题是看主流,综合来看,在国内经济和政策等稳定因素主导下,预期未来中国跨境资金流动会保持平稳运行、基本平衡的发展格局。

【以上内容转自“中国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中国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