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健康大篷车”公益活动启动 年底前将进入20到50个社区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9-04-29 11:52

 

“健康大篷车”公益活动启动 年底前将进入20到50个社区
北京东区儿童医院专家走进柏林爱乐小区

中国网财经4月28日讯(记者杜丁)昨天,北京市妇联和北京东区儿童医院联合发起的“健康大篷车”儿童健康发展计划项目正式启动。

该项目将面向儿童推出体验性强、互动性强的儿童健康体验课堂,健康体验知识可涉及家庭急救、小营养师、眼科小医生等,帮助孩子树立起“我的健康我做主”的主人翁意识,养成科学健康的生活习惯。

据北京东区儿童医院院长何定学介绍,儿童处于生长发育期,很多疾病将导致儿童生产发育受到不可逆的损害,如儿童身体肥胖后就会内分泌代谢功能紊乱,造成血糖、血脂、血压增高;儿童1型糖尿病需终身注射胰岛素;儿童性早熟将导致成年身高大打折扣等。何定学表示,通过向家庭普及健康管理理念,将门槛前移到“预防疾病”,改变 “孩子生病了、病重了才看病”的现状迫在眉睫。

北京市妇联社会工作部副部长李雪松表示,“健康大篷车”活动今年属于试行阶段,年底之前将走入20到50个社区。2020年年初,这一活动将纳入北京市妇联整体工作计划之内,融入社区促进儿童家庭建设发展的项目进行。“该项目是一个覆盖全市16区5000个社区的大型综合家庭服务项目,届时市妇联将根据区县需求选择服务对象。”李雪松表示,预计明年“健康大篷车”项目将举办不少于100场。每场活动的时间和地点也将统筹提前发布,更加便于社区公众参与。

据悉,“健康大篷车”公益活动将面向北京市社会公众,在各大社区、公园等公共场所开放,暑期或将增加频次。

【以上内容转自“中国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中国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