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3月65城新房价格环比上涨 专家:调控政策出台密集度放缓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9-04-17 09:22

中国网财经4月17日讯(记者 李春晖)楼市“小阳春”的说法得到了官方数据印证。4月16日,国家统计局发布3月份70城房价数据,其中65城新房价格环比上涨,上涨城市数量比2月份多了8个;同比则是70城全部上涨,即3月份70个城市的新房价格都高于去年同期。

业内专家表示,3月份房价出现反弹的原因,一方面是信贷规模有所扩大,另一方面是各地楼市调控政策出台密集度放缓,部分城市出现了微调此前过严调控的情况,叠加人才政策,使市场上对政策预期宽松成为主流。

3月65城新房价格环比上涨 专家:调控政策出台密集度放缓

3月65城新房价格环比上涨(中国网财经 畅帅帅 摄)

3月份房价出现反弹

根据统计局数据,3月份70城新房价格环比变化是“65城涨、1城持平、4城下跌”,这与2月份的“57城涨、4城持平、9城下跌”、1月份的“58城涨、4城持平、8城下跌”相比,上涨城市数量明显增多。

其中一线城市新房价格环比出现分化。北京和广州分别上涨0.4%和0.8%,上海和深圳分别下降0.1%和0.3%。可见,3月70城中“唯四”的新房价格环比下跌的城市,一线城市占了两席。另外两个环比下跌的城市是赣州和韶关,长沙是环比持平。

从增速上看,3月份一二线城市新房价格环比涨幅有所收窄,三线城市涨幅扩大。统计局数据显示,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2%,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6%,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而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7%,涨幅比上月扩大0.3个百分点。

从同比增速上,一二三线城市3月份新房价格涨幅皆比上月有所扩大。其中,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4.2%,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2.2%,涨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1.4%,涨幅比上月扩大0.3个百分点。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随着3月份小阳春行情的到来,市场交易有所上升,价格也有所反弹。而同比增幅继续扩大,与部分城市高价楼盘密集入市有关。对于3月份上涨城市数量的增加,严跃进表示,多多少少会影响二季度购房者的市场预期。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3月份房价反弹明显,在信贷宽松背景下,70城房价数据接近全面上行。从新房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来看,65个城市上涨,再次接近2017年时的市场热度高点。

专家:房地产政策的确有所宽松

未来楼市“小阳春”能否持续?张大伟表示,核心是看信贷政策的宽松程度,最典型的指标是“认房又认贷”标准是否会变化。“这个政策不变市场波动不会大,这个政策一旦变化,市场将出现明显反弹。”张大伟称。

4月12日,央行发布3月份及一季度金融数据,3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1.69万亿元,同比多增5777亿元,增幅明显高于历史同期。3月社融增速企稳回升,市场流动性较为充裕,居民部门和企业部门信贷都有改善。

在调控政策方面,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3月份全国各地楼市调控政策逐渐平稳,合计仅发布调控政策15次。对比此前两个月,1月份68次,2月份21次,一季度总计为104次。

张大伟认为“房地产政策的确有所宽松”。他表示,从2018年11月开始,楼市政策出台的密集度逐渐放缓,楼市政策以平稳为主,部分城市出现了微调之前过严调控政策的情况,叠加人才政策,使部分轻微松绑措施被加码放大。对于市场来说,对政策预期宽松成为主流。

从市场需求上,张大伟表示,由于去年“金九银十”褪色,今年春节期间市场成交冰封,因此到3月份积蓄了不少购房需求。作者:李春晖

【以上内容转自“中国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中国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