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吉利新能源几何A入市 安聪慧筹码何在?

财经 时代财经网    2019-04-13 16:57

当前吉利汽车在纯电动A级车市场已有帝豪EV,安聪慧又将如何通过新车几何A革吉利新能源的命?

4月11日,吉利汽车于新加坡发布高端纯电品牌——几何,与此同时,该品牌首款新车“几何A”正式上市,补贴前统一售价21-25万元(2019年6月25日前还可享受新能源综合补贴,因此补贴后统一售价15-19万元)。这是吉利汽车继领克03后旗下第二款在海外发布的新车。

发布会现场,吉利控股集团总裁、吉利汽车集团CEO兼总裁安聪慧称,“A是阿基米德的第一个字母,代表着人类战胜一切的智慧,同时A也是26个英文字母的开端,代表我们新品牌的开始,我们希望今天美好的一切都从A开始,我们要为用户打造纯电市场上的A选项。”

当前吉利汽车在纯电动A级车市场已有帝豪EV。在今年2月份,吉利汽车旗下众多车型销量纷纷下跌,但帝豪EV实现销量3892辆,同比暴涨569.9%,位居国内新能源车销量top2。帝豪EV表现抢眼,安聪慧又将如何通过新车几何A革吉利新能源的命?

“今天几何品牌的推出及旗下首款产品的上市,也将加速吉利深化推进‘20200’战略,实现迈入全球前十强企业的战略目标。”安聪慧强调推出几何品牌即是公司战略一部分,更是吉利汽车国际化方向。也就是说,相比帝豪EV,几何A所承担的市场责任更多。

作为吉利新能源其中重要一环,外界一直将几何A与特斯拉Model 3做比较,此种高举高打的宣传攻势,让业内人士对这一车型期待万分。它的到来又是否真能为吉利汽车赋能?

“行业整体促使全球化发展,几何A在设计之初就被定义为一款全球车。” 安聪慧现场透露,在几何A上市前几小时,吉利集团已与法国、阿根廷、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1.8万辆几何A海外意向订单已签署。

在自主品牌中,吉利汽车近年来呈高歌猛进态势,从迈过年销百万的门槛,到其董事长李书福身价超过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最后是在2018年车市寒冬中逆势增长,与此同时,吉利汽车海外并购之路越拓越宽。这也让安聪慧对“20200”战略规划信心满满。

按照吉利汽车既定的“20200”战略规划,吉利汽车到2020年实现年产销200万辆目标,进入全球汽车企业前十强,同时成为最具竞争力和受人尊敬的中国汽车品牌,而吉利新能源及电气化产品销量要达到90%。

距离2020年结束不满21个月,吉利新能源新能源及电气化产品布局能否达成90%仍存疑。数据显示,截止到2018年吉利新能源销量仅为6.8万台,相比年销超150万的吉利汽车,可以看出吉利新能源在其中占比并不多。也因如此,2019年吉利汽车在新能源方面计划投产7款新产品,相比2018年增多两款。

此外,吉利汽车还积极布局动力电池公司,除自己建设全资电池子公司,并与宁德时代建立合资动力电池公司,负责开发、生产和销售动力电池、电池模块和电池组。种种布局,均为安聪慧筹码,这也意味着2019年将是吉利新能源进阶年。

值得注意的是,在发布会现场,安聪慧表示有人士称几何A为“东半球最好的纯电轿车”,有着美好愿景的吉利汽车便将这句话放进了现场宣讲的PPT中。此话一出,在活动现场引起侧目。几何A刚刚上市,能否经得起市场检阅成为东半球销量担当暂无定论,但新《广告法》第九条明确规定,广告中不得使用“国家级”、“最高级”、“最佳”、“最好”等极限用语。吉利汽车为国内民营企业,在境外使用“最好”的广告标语,中国广告法又是否能约束?

时代财经就该问题采访了中国法学会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学研究会副秘书长郝庆丰,其表示:“在新加坡发出这种标语得按照新加坡的法律。”这也意味着,吉利汽车并未违背中国新《广告法》规定。

安聪慧曾表态“吉利将从一个传统的汽车公司转向新能源汽车公司”,不仅仅只有几何A,未来吉利新能源成为一个拔尖纯电品牌,同样是安聪慧的夙愿。作者:徐梦雅

【以上内容转自“时代财经”,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时代周报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