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郭田勇:更大力度的减税将释放微观主体创新活力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9-03-08 16:07

中国网财经2019全国两会报道——“解读新精神”系列策划

作者: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教授、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 郭田勇

2019年是中国经济比较困难、经济增长压力比较大的一年,所以,我认为《政府工作报告》中设定的经济发展指标是客观的、实事求是的。

一方面,可以看出我国对经济增长速度的容忍空间进一步增大,甚至增长速度还可以适度再降一些;另一方面,可以看出国家采取许多措施,比如扩大财政赤字率、实施更加积极的财政政策等,大力拉动经济发展。

同时,在企业税费方面,《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将制造业等行业现行16%的增值税税率降至13%,将交通运输业、建筑业等行业现行10%的增值税税率降至9%,确保主要行业税负明显降低。我们看到,今年的减税力度比去年大大增加,旨在切实降低企业税费,这一系列政策将在很大程度上释放微观主体的创新和活力。

此外,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一系列量化指标的调整,不仅仅是稳增长的必要措施,对我国深化改革,促进经济结构更加优化,推动我国经济更加健康增长也将发挥重要作用。

【以上内容转自“中国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中国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