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危险信号来临之际,新东方、好未来却受华尔街偏爱

财经 时代财经网    2019-03-28 14:12

从今年第一季度的走势来看,美股市场对中国政府加强教育行业监管的负面情绪已经减退

危险信号来临之际,新东方、好未来却受华尔街偏爱

本周,美股市场迎来了剧烈的波动,美国知名电视财经频道CNBC和彭博社等重要的金融分析机构均发专题文章报道了美国国债收益率出现“倒挂”的情况,10年期国债的实际利率已经低于3个月国债的实际收益率,美国不同时间期限国债收益率曲线已经形成了“U形”,分析师也开始警示这意味着金融市场对美国经济的信心开始大幅下降,股市可能因此出现大跌。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却有一批中概股被华尔街投行提升了投资评级。本周,新东方、好未来两只中概股中的教育概念股票被摩根士丹利提升了投资评级,均从“持有”升级为“买入”。此后,新东方股价逆势上涨,在周三刷新了2019年的年内最高点,成为市场中新的短线“宠儿”。

新东方的“新机会”

分析机构Simply Wall St指出,自新东方上市以来,公司股价累计涨幅已达163%,最近一个季度的涨幅为39%,超过了同期美股主要指数的表现,在整个中概股板块中也名列前茅。目前,公司的市盈率为53.91,属于美股市场中的“成长股”范畴,其每股净收益的年化增长率仅为3.9%,远低于股价的年化增长率21%,说明华尔街对其业绩成长非常关注。

该机构认为,新东方可能会在未来3-5年内逐渐从成长股向价值股转型,逐渐趋于稳定的每股净收益增长是新东方股票可以“逢低买入”的基石。

投资讯息网站Shareholders Unite也持有类似的观点,但该网站分析指出,在最近3-5个季度,新东方可能要先经历利润率缩减的“艰苦”时期,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的波动、中国人口增速的下降以及美股市场里中概股的负面情绪在中期会影响到新东方的股价走势。

但知名分析师Joseph Cohen在《巴伦周刊》上则明确给新东方做了“买入”评级,认为公司的资产负债表非常稳健,此后不排除会通过股票回购调整资产结构,形成上涨趋势。

此外,Shareholders Unite还指出,从今年第一季度的走势来看,美股市场对中国政府加强教育行业监管的负面情绪已经减退,新东方的实际利润率下降也低于华尔街此前的预期,从最近的一次财报来看,新东方股票的每股净收益达到0.14美元,大幅高于华尔街预期的0.06美元,同时还提升了下一季度的营收预期。而且,数据显示,中国政府要求民办教育行业的从业人员要考取相关资格证,目前新东方旗下员工已有超过50%考取了相关资格证,为行业中的最高比例,员工的考试通过率也在最高水准,因此该机构预期2020年新东方的每股净收益将达到2.88美元,同比增长超过50%。

好未来的“美好未来”

此前,好未来一直在被美国的部分做空机构看空,但股价在今年第一季度却出现了大幅上扬,目前已经逼近关键的技术阻力点位36美元。

分析师Donovan Jones指出,由于公司遵循美国会计惯例更准确地将递延收入与费用相匹配,对公司营收造成了一定的负面影响,这导致在2018年中期特别成为短期空头机构的目标,他们指称这方面的会计做法不当,但从最新的财报来看,公司管理层显然已经纠正了这一点。而且好未来在会计制度的调整压力下仍实现了连续五个季度的每股净收益上涨趋势,华尔街的分析师评级仍然保持正面,目前有18个“强买”评级。

危险信号来临之际,新东方、好未来却受华尔街偏爱

此外,公司管理层在其最近一次的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其在线教育服务产品的增长率正在上涨,并在最近一个季度进入11个新城市,这一增长主要来自于此前参加公司教育服务的持续学习学生人数,以及对中国国内学生对在线直播课程兴趣的强劲增长。尽管管理层还没有拿出确定手段进一步提升公司的利润率,公司业务拓展的速度也能够在短期内弥补相关的“弱势”,只要好未来能够保持当前的增长水平和盈利能力,公司股价就有持续攀升的空间。

不能盲目乐观的局势

在新东方和好未来被提升评级的同时,中国国内幼儿教育类上市公司红黄蓝却被降低了评级。华尔街分析师很残酷地指出,公司目前确实保持了强势的营收增长,预期市销率也仅有0.26,远远低于行业均值的5.00,但与新东方及好未来主攻K-12级别教育服务不同的是,红黄蓝的主要业务是针对幼儿市场,中国国内出生率的下降,尤其是开放二胎后仍然疲软的趋势对公司的直接冲击会非常巨大,这就导致公司无法发挥低估值的优势。

短线分析师Jason指出,今年第一季度,红黄蓝股价走势明显低于标普500指数的走势已经反映出了投资者的“偏好,红黄蓝短期内难以翻身。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美国市场认可中国人对教育的重视,但如何把这份重视转化为盈利,中国企业还需要”雷霆手段“。作者:罗衣

【以上内容转自“时代财经”,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时代周报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