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9两会」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目前保险总投资基金约16万亿元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9-03-05 13:25

中国网财经3月5日讯 今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会后,“部长通道”再次开启,央行党委书记、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郭树清走上通道答记者问。他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金融领域的改革开放不断迈出新步伐,取得了很大成绩。去年新批了很多外资银行、保险机构,有些是法人机构,有些是分支机构,现有的机构也扩大了业务范围,今年还会继续推进。

提到金融供给侧改革,郭树清表示,解决好对小微和民营企业的金融支持是最重要的一点。在这方面,除了银行,保险也大有可为,保险目前总的投资基金约16万亿元左右,可以投到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但要改善管理方法,调整结构。建设一个更强大的资本市场,也能更好地支持创新企业的发展。特别是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既有大型的交易所,也有区域性的股权市场,还有发展私募基金、风险投资基金等,能更好地支持风险比较大、创新能力比较强的,但同时失败的可能性比较大的企业融资 。

郭树清还着重强调了创新的问题。他认为,银行、保险,证券领域,都需要大胆创新,没有创新不可能做好金融业的服务。特别是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世界难题。

郭树清还提醒广大投资者,如今市场有很多金融乱象,打着金融创新、科技创新的旗号,实际上是做非法集资、非法融资、非法吸收公众存款、乱设机构、乱办金融业务等。这对社会、对企业没好处,是非常有害的,因为成本很高,代价也很高。对投资者也没好处。所以,老百姓在投资理财方面,必须提高警惕,不能乱投资,不能乱参加集资,更不能借钱去投资,高收益往往意味着高风险,千万不要上当受骗。

【以上内容转自“中国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中国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