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毛盛勇:经济运行速度高一点、低一点不必过分关注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9-03-17 09:10

中国网财经3月14日讯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定于2019年3月14日(星期四)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家统计局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新闻发言人毛盛勇介绍2019年1-2月份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并答记者问。

毛盛勇:经济运行速度高一点、低一点不必过分关注

国家统计局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新闻发言人毛盛勇(中国网 宗超摄)

以下为文字实录:

记者:从季度经济增长的情况来看,去年四季度回落到了6.4%,从一季度情况看,还会继续回落吗?什么时候能见底?

国家统计局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新闻发言人毛盛勇:2018年全年经济增长6.6%,这个速度是不低的,放在全球主要经济体里位居前列,在前五大经济体里面也是最快的;经济增量也是可观的,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接近30%,这是全年的情况。正如你刚刚讲到的,中央对经济的判断是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但也面临一些下行压力。比如,2018年从各个季度看,经济增长速度有小幅回落。有几方面的原因:第一是外部环境的新变化,不确定性因素在增加。去年下半年来,世界经济、国际贸易都出现了新变化,增速在放缓。外部因素的影响不容忽视。第二,从我们自身来讲,经济运行的速度高一点、低一点不必过分关注,民生的改善、就业的保障、居民收入的增长、生态环境的改善和经济增长放在“一揽子”一起来考虑,才能够保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的同时,促进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

从今年前两个月的情况看,消费领域还是比较平稳的。3月份的消费需求可能会比上年还好一些,整体来讲消费还是稳定增长趋势。投资领域,一方面是社会预期在逐步向好,另一方面我们推出了一系列的政策,包括简政减税降费的政策、逆周期调节的政策等,这些政策逐步落地后,投资还有望延续企稳回升的态势。所以,内需保持了稳中有升的发展趋势。外需方面,从前两个月的情况来看,尽管有春节因素影响,但进出口总额整体还是保持了小幅增长。因此,从内外需情况来看,当前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的趋势能够延续下去,在保持平稳的同时,经济结构调整优化升级、迈向高质量发展的步伐还会继续前进。谢谢。

【以上内容转自“中国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中国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