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康师傅入选国家食育基地 科普教育持续助力食品安全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9-04-01 09:51
康师傅入选国家食育基地 科普教育持续助力食品安全

康师傅入选国家食育基地 科普教育持续助力食品安全

近日,国家食物与营养咨询委员会2018-2019年度工作会议公布,第二批国家食物营养教育示范基地(以下简称“食育基地”)名单,康师傅入选并在现场接受授牌。对此,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北京区董事李宜霖表示:“食品安全是一个需要长期坚持并持续重视的领域,需要全社会共同关注和努力。其中,青少年的食育教育至关重要。康师傅将通过食育基地积极助力,同时也希望此举有助于提升整个社会的食品安全意识和食物营养教育水平。”

一直以来,食品安全关系着国计民生。我国“十三五”规划纲要明确提出,实施食品安全战略,完善食品安全法规制度,提高食品安全标准,强化源头治理,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实施网格化监管,提高监督检查频次和抽检监测覆盖面,实行全产业链可追溯管理。加快完善食品监管制度,健全严密高效、社会共治的食品药品安全治理体系。

近日来,校园食品安全受到社会高度关注。3月16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教育部等部门针对全国校园食品安全工作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局长张茅在会上表示,保障食品安全必须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来抓。其中,校园食品安全问题依然严峻,学校食品安全问题社会的容忍度为零,学生和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他们的健康是“天大的事”。

食安大赛助力提升食品安全水平

校园里寄托着祖国的希望,提高青少年对食品安全的认知,应作为其成长过程中的必修课。作为食品行业的代表,康师傅一直积极支持科普教育发展,致力于让更多青少年了解食品安全知识。

自2015年起,在国务院食安办的指导下,康师傅携手中国经济网、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中国食品安全30人论坛共同创立了食品安全科普创新公益大赛。在过去四年中,大赛走遍全国七大区域50余城市,足迹遍布200余所高校,邀请食品领域专家开展科普讲座,并从大学生中征集到精美科普作品逾5600份。自2017年起,大赛在线上开展食品安全科普知识闯关问答赛,答题总次数已超过80万次。

2017年第三届公益大赛举办线上活动“全国食品安全科学知识竞赛”,超过25万人次参与答题。大学生食品安全素养水平提升约12个百分点。参与知识竞赛对短时间内提升大学生群体食品安全素养有着明显效果。

2018年,食品安全科普创新公益大赛还将食品科普的阵地扩延至小学、社区,活动邀请大学生作为科普志愿者代表,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四年来,食品安全科普创新公益大赛在传播食品安全知识中发挥了不可估量的作用,据统计,累计超过百万大学生参与线上线下互动,影响覆盖面达近2000万余人,产生了强大的影响力。

践行食安多领域活动助力科普教育

作为食安践行企业的代表,康师傅投入5亿元,打造了康师傅创新研发与食品安全研究中心(以下简称食安中心),设立了3000人的食品安全与品质管控专业团队。据介绍,其产品全年质量指标检验超过350万次,检验检测覆盖农残、重金属、食品添加剂、微生物转基因食品等1500个以上的项目。

在食安中心技术驱动下,康师傅还在业内首创了“TGP检测应用与煎炸控制技术”,该技术可以把地沟油、劣质油、过期油等原料油的风险挡在工厂外,这为我国产品品质提升和科技提升提供了重要支撑。

在科普教育方面,除了走进校园举办科普讲座,康师傅还积极创造实践机会,让同学们走进康师傅梦想探索乐园和康师傅饮品品牌体验馆参观。在透明工厂中,学生们深入实地了解了食品安全的技术保障和生产细节,通过亲身体验,在实践中加强对于食品安全科学理念的认知,巩固科普学习成果。

此外,康师傅还携手中国饮料工业协会,积极开展水教育公益活动,通过现场实验和专家讲座,让孩子们了解科学健康饮水的知识,加强节约用水环保理念。

谈及此,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CTO、中央研究所所长陈应让认为,食品产业以营养为抓手、与大健康产业融合发展,绝不仅仅是基于市场份额和商业利润做出的选择,它更是一种社会责任。食品企业尤其是龙头企业,应找好定位,加大研发创新力度,科学合理地设计产品,多维度多渠道创造健康饮食价值。

此次康师傅入选国家食物营养教育示范基地,据透露,相关创建工作将立即启动。示范基地将承担政策宣贯、知识科普、试验示范、产业培育、三产融合、协同行动等六项职责,旨在聚焦发展食物营养健康产业,发挥各自特色优势,开展食物营养教育示范。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