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不忘故乡!悉尼首次举办春晚 华人自发组织引澳洲市长、议员纷纷到场

财经 前瞻网 2019-02-07 11:18

悉尼首次举办春晚。近几年,人们已经习惯了海外春节活动的存在。不过,可能很多人想不到,不仅春节走了出去,就连春晚也开始越来越多地在海外出现。2月5日大年初一,悉尼海湾市政府举办了首届“中国新年春节联欢晚会”。

不忘故乡!悉尼首次举办春晚 华人自发组织引澳洲市长、议员纷纷到场

悉尼海湾市是2016年才成立的新市,其中包括众多华人聚居区域,因此,华人文化,包括春节,是该地区文化相当重要的组成部分,本次春节庆祝活动也得到了当地政府相当程度的重视。

虽然是当地华人自发组织的活动,但不仅是海湾市政府出面主办,海湾市长萨拉维诺斯基(Bill Saravinoski)也亲临现场。他表示,春节是中国人的重要习俗。此次海湾市以晚会的形式欢庆新年,希望促进澳中双方的文化交流与合作,使澳大利亚人能参与并享受中国春节的快乐。

除了他以外,新州州议员明斯(Chris Minns)也全场观看了包括民乐合奏、管弦乐团合奏的传统歌曲《喜洋洋》《春节序曲》等节目。悉尼侨领严泽华认为,当地民众希望通过这台晚会,表达怀念故乡不忘传统的美好情感。黄琨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