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发改委:截止目前各地区用气保障工作总体平稳有序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9-01-22 11:29

中国网财经1月22日讯 今日上午国家发改委就宏观经济运行情况举行发布会,新闻发言人孟玮发布宏观经济运行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以下为文字实录:

发改委:截止目前各地区用气保障工作总体平稳有序

国家发展改革委新闻发言人孟玮(中国网 宗超 摄影)

记者:

春节马上就要到了,大家都很关心天然气供应问题,请问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还会有哪些具体措施?

孟玮:

谢谢你的问题。刚才,我简要介绍了进入供暖季以来天然气消费的三个特点。总的看,尽管今年天然气消费起点高、增速快,但由于我们产供储销体系建设各项工作落实比较扎实,截止目前,各地区用气保障工作总体平稳有序。

下一步,为确保春节前及节日期间天然气稳定供应,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将会同有关方面,着力做好“三稳”工作。一是稳供应。我们将持续加强资源统筹调度,协调供气企业备足资源,目前储气库、储气罐储备资源充足,有能力保障天然气供应总体平稳。二是稳价格。及时掌握节日期间天然气价格波动情况,严厉查处借机炒作、哄抬价格等违法、违规行为,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三是稳运行。做好假期值班值守工作,督促供用气企业加强安全检查,确保设备平稳运行。

总之,我们将会同各地区、有关部门和企业,全力以赴、毫不松懈地做好各项保障工作,确保人民群众温暖过年。

【以上内容转自“中国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中国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