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民航局:春运期间将在10个大型机场延长国内航班运行时间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9-01-18 12:13

中国网财经1月18日讯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019年1月18日(星期五)上午10时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安部、交通运输部、应急管理部、国家铁路局、中国民用航空局、中国铁路总公司负责同志介绍2019年春运形势和工作安排,并答记者问。

民航局:春运期间将在10个大型机场延长国内航班运行时间

中国民用航空局副局长董志毅(中国网 宗超 摄影)

以下为文字实录:

中国民用航空局副局长董志毅:女士们、先生们,新闻界的各位朋友们,大家上午好。首先,借这个机会感谢各位新闻媒体朋友们一如既往对民航工作的关心,特别是对这次民航春运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春运是民航每年开年工作的第一件大事,民航局已提前进行了动员部署,要求全行业以高质量的工作要求、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这项工作,扎实做好春运保障。今年春运,民航旅客运输量将创历史新高。我们预计,今年旅客运输量将会达到7300万人次,比去年增长12%左右。春运的热点仍然是重点旅游城市和外出务工人员输出城市。

今年春运比去年提前了11天,在前期可能会迎来务工流、学生流、探亲流叠加的旅客出行高峰,民航春运保障工作面临着很大压力。民航局已加强与相关部门、地方政府的协调配合,加强民航与其他交通方式的协同,确保满足广大旅客的出行需求,确保广大旅客安全出行,顺畅出行,温暖出行。

一是确保安全出行。我们加大对隐患治理和风险的管控力度,切实强化安全责任体系,强化空防安全和危险品运输安全,确保运行的安全平稳。

二是确保顺畅出行。根据市场需求,统筹安排加班、包机和临时经营航班,并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适度增加各机场的保障容量。我们准备在上海浦东等10个大型机场延长国内航班的运行时间,以应对可能出现的旅客出行高峰。

三是确保温暖出行。我们在2018年八项便民服务措施的基础之上,今年又推出了九项提升服务质量的便民服务措施。春运期间,将重点围绕“无纸化”服务提质升级,规范客票销售和退改签工作,丰富空中的餐食种类,提升客舱、地面的服务质量,提高特殊旅客群体的服务能力等,全面提升民航的服务质量。

总之,我们将全力以赴地做好春运保障工作,最大限度满足广大旅客对出行安全性、便捷性和舒适性的要求。欢迎大家乘坐民航航班,同时对民航工作进行监督,提出好的建议和意见。谢谢大家

【以上内容转自“中国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中国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