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应急管理部:春运期间24小时不间断值班备勤 做好抢通保畅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9-01-18 12:11

中国网财经1月18日讯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019年1月18日(星期五)上午10时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安部、交通运输部、应急管理部、国家铁路局、中国民用航空局、中国铁路总公司负责同志介绍2019年春运形势和工作安排,并答记者问。

应急管理部:春运期间24小时不间断值班备勤 做好抢通保畅

应急管理部安全生产综合协调司司长、新闻发言人苏洁(中国网 宗超摄影)

以下为文字实录:

应急管理部安全生产综合协调司司长、新闻发言人苏洁尊敬的各位媒体朋友们大家上午好,平安和畅通一直是历年春运的重要主题和主要内容,再过两天,1月21号2019年春运即将拉开序幕,做好今年的春运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出行平安,既是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最好的开年献礼,也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节日安全要求的具体体现,更为全年安全生产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打下良好基础。元旦前夕,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已经提出了重点要求,上周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又再次做出了部署和安排,应急管理部对春运安全做出了具体部署:

一是深入分析准确研判今年春运期间交通运输等行业面临的新形势,把握人流车流物流集中、恶劣天气影响等因素复杂叠加的情况,深刻吸取历年春运期间重大道路交通事故的教训,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严格落实责任,有效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

二是会同交通运输等有关部门督促各地加强重点车辆、重点船舶以及重点地区和重点环节的监督检查,近日已经会同交通运输部、国家铁路局组成了检查组,开展春运安全督导,由应急管理部带队的检查组也将赴春运一线开展检查,督促各地把安全责任和措施落到实处。

三是认真做好应急准备和抢通保畅工作。应急管理部在总结组建以来应对各种突发灾难成功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了应急处置预案,把保春运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24小时不间断值班备勤,随时准备应对突发情况,切实发挥好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主力军和国家队的作用。会同有关部门进一步完善抢通保畅应急预案,合理统筹地方和社会应急救援队伍、车辆、物资等措施,提升雨雪冰冻及事故灾害应急处置能力。

总之,应急管理部将以极端负责任的态度,始终保持应急状态,主动会同交通运输、公安、铁路、民航等部门,在国家发展改革委的统一组织下,全力以赴抓好春运各项工作,让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愉快、祥和、安宁的节日,谢谢。

【以上内容转自“中国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中国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