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长城影视麻烦一箩筐:涉3.5亿担保纠纷 大股东食言收监管函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9-01-16 09:02

中国网财经1月16日讯(刘小菲 马雨筱旭记者刘小菲 实习记者马雨筱旭)继金通灵、纽威股份后,长城影视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也加入到增持“爽约”的队伍中来。

1月2日,长城影视2019 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通过议案,同意公司控股股东长城影视文化企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城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申请豁免继续履行增持公司股份承诺的申请。

增持承诺完成率26%

据了解,2018年6月22日,长城影视曾发布公告称,基于对公司价值的认可和未来发展前景及战略规划的信心,长城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拟6个月内增持长城影视公司股份,合计增持金额不低于5000万元,不高于1亿元。

截至承诺期满,长城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长城影视董监高及核心员工累计增持公司股份227.09万股,增持金额合计为1300万元,仅完成增持计划的26%,以增持上限1亿元来说,增持完成率仅为13%。

在增持承诺期最后一日,也就是2018年12月21日,长城影视曾发布公告称,公司于12月18日收到了控股股东长城影视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提交的《关于豁免继续履行增持股份承诺的申请》,随后得到了董事会的同意。

不过,临时股东大会的投票结果显示,在出席会议的中小股东及股东代理人中,有3.24%表示同意,而其他的96.76%投了反对票。公告发布后,深交所火速对长影影视发监管函,认为长城影视的上述行为违反了相关规定,并要求公司充分重视上述问题,吸取教训,及时整改,杜绝上述问题的再次发生。

谈及增持计划未完成原因时,长城影视表示,今年以来国内市场环境、经济环境、融资环境等客观情况发生较大变化,长城集团作为民营企业,面临资本市场变化、融资渠道受限等一系列问题,增持计划实施遇到困难。

至于多数中小股东投出反对票的原因等问题,中国网财经记者试图采访长城影视,但相关人员表示:“需采访函,相关问题需经过公司管理层讨论再进一步回复。”中国网财经记者随后将相关问题以采访函形式发送至公司公开邮箱,截至发稿未收到相关回复。

逾三成股份遭司法冻结

此外,长城影视近期还因涉及长城集团的合同纠纷,被横琴三元勤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横琴三元”)起诉,山东省高院已经正式立案。

资料显示,长城集团与横琴三元曾于2017年9月20日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并在此基础上签订了《借款协议书》。协议书约定横琴三元向长城集团提供3.5亿元融资贷款,长城集团同时还向横琴三元提供了长城影视的《担保函》。

横琴三元根据协议约定向长城集团提供3.5亿元借款后,双方对核心条款的履行发生争议,目前横琴三元已向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起诉,将长城集团、赵锐勇(长城影视和长城集团实际控制人)和长城影视,分别列为第一、二、三被告,要求长城集团归还全部借款本金3.5亿元及利息、违约金,同时要求赵锐勇和长城影视对长城集团所涉及的全部债务承担连带责任担保。

1月13日晚间,长城影视回应称,此次涉诉担保事项未履行任何审议程序,因此公司认为担保无效。

不过,受该纠纷影响,长城影视的1.7亿股股权已被山东省高院司法冻结,占长城影视总股本的32.37%,期限至2022年1月7日。被冻结股份系长城集团持有,占其持股比例的87.2%。长城影视表示,相关司法冻结事项存在导致公司控股权发生变更的风险,但不会对公司的日常运行和生产经营活动产生影响。刘小菲 马雨筱旭

【以上内容转自“中国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中国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长城影视麻烦一箩筐:涉3.5亿担保纠纷 大股东食言收监管函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