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长城资产胡建忠:预计未来3年不良资产将持续上升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12-03 19:42

中国网财经12月2日讯 由中国企业家杂志和国厚资产联合主办的第二届中国不良资产管理50人论坛今日召开。长城资产管理公司副总裁胡建忠出席论坛时指出,预计未来3年,中国金融体系和实业当中的不良资产,持续上升将是一个确定性的事件。

至于做出上述判断的原因,胡建中提到了4个。第一是目前三大任务是防风险、去僵尸和去杠杆,所以扶贫和环保都是做减法。供给侧改革,“三去一降一补”,除了一补其他四个都是做减法,做减法的过程中是个经济结构调整,下行将是一个常态;第二,去产能是必须要迈过去的一个槛,这个过程实际上也是个滋生不良资产的过程;第三,房地产及相关产业风光不在,这会释放相应的不良资产;第四就是严监管。由于过去长期阶段的不良资产浮在水下,强监管是加剧不良资产的曝露。

胡建忠还指出,由于供给比较充分、股市持续下降、房地产价格下行进而导致信贷当中作为押品的下行等原因,不良资产的价格下降也是一个可以预见的趋势;此外,未来不良资产的处置难度将加大。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