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发达国家男性皮肤癌死亡人数激增 或因不注意避免在太阳下暴晒

财经 前瞻网 2018-11-05 19:34

 

发达国家男性皮肤癌死亡人数激增 或因不注意避免在太阳下暴晒

图片来源:网络

研究人员在格拉斯哥举行的医学会议上表示,自1985年以来,发达国家的男性皮肤癌死亡人数一直在飙升,女性死亡率上升得更慢甚至在下降。

伦敦皇家自由伦敦医院的医生Dorothy Yang周日表示,性别差异的原因尚不清楚,但有证据表明男性“不太可能保护自己免受阳光照射”或注意公共卫生警告。

根据美国疾病控制中心(CDC)的数据,超过90%的黑色素瘤是由暴露在阳光下的皮肤细胞损伤或其他紫外线(UV)辐射源(如晒黑床)造成的。

在所检查的18个国家中,有8个国家的男性皮肤癌死亡率在过去30年中增加了至少50%。

在两个国家,爱尔兰和克罗地亚,它大约翻了一番。

西班牙和英国(70%),荷兰(60%)以及法国和比利时(50%)也出现了大幅增长。

根据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统计数据,在未纳入研究的美国,男性黑色素瘤的死亡率上升了约25%。

但研究显示,皮肤癌死亡率上升幅度最大的国家往往不是死亡率最高的国家。

例如,在澳大利亚,2013/15年度,每10万名男性中就有近6人死于这种疾病。这是第二高死亡率(芬兰)的两倍,但与30年前相比仅增加了10%。

“自20世纪70年代以来,澳大利亚一直是公共卫生媒体运动的早期实施者,以促进‘Sun Smart’行为。” Yang周日在格拉斯哥举行的2018年英国国家癌症研究所会议上展示她的数据之前说。

虽然澳大利亚创纪录的皮肤癌发病率有多少源于平流层紫外线过滤臭氧的消耗,但30年的公共卫生运动无疑使澳大利亚人敏锐地意识到这些危险。

当努力开始时,所谓的“臭氧洞”在澳大利亚尤其重要。

Yang和三位同事报告说,1985年澳大利亚女性患皮肤癌的死亡率是男性的一半,而在未来30年内下降了10%。

其他同一时期女性死亡率下降的国家是奥地利(9%),捷克共和国(16%)和以色列(23%)。 在其他几个国家,罗马尼亚,瑞典和英国,略有增长。

然而,在其他一些爱好晒太阳的国家,从1985年到2015年,女性的死亡率至少与男性一样急剧上升:荷兰(58%),爱尔兰(49%),比利时(67%)和西班牙(74%)。

到目前为止,日本的男性和女性黑素瘤死亡率最低,分别为每每10万人为0.24人和0.18人。

Yang说,科学家正在调查生物或遗传因素是否也可能在皮肤癌中发挥作用,但迄今为止的研究结果尚无定论。

除了皮肤癌,日前世界卫生组织癌症研究机构发布报告称,2018年,全球将有960万人死于癌症,占男性死亡人数的八分之一,女性死亡人数的十分之一。肺癌和乳腺癌并列,成为全球新发病例最多的癌症之一。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