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LVMH联合创始人去世:曾被迫离职 大半生都倾注在了奢侈品行业

财经 前瞻网 2018-11-05 19:34

LVMH联合创始人去世。当地时间11月1日,LVMH联合创始人、首任总裁——阿兰·舍瓦利耶(Alain Chevalier)在法国爱丽舍的家中安然辞世,享年87岁。

LVMH联合创始人去世:曾被迫离职 大半生都倾注在了奢侈品行业

Alain Chevalier(左)与LVMH现任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Bernard Arnault(右)

(图源:L'Union)

他的葬礼将于周三下午在巴黎的圣克洛蒂尔大教堂(Sainte-Clotilde)举行。

Alain Chevalier于1931年8月16日在法国的阿尔及尔出生,曾在ENA学习法律和政治科学,于1959年毕业后在政府部门担任过审计员等职位。

1970年,他接管了全球最受欢迎的香槟酒品牌酩悦轩尼诗并担任总裁,负责将集团业务进行全球化改革与扩张,后于1978年收购了旗下拥有Dior、labs和Roc等品牌香水经销权的Boussac集团。

1987年,这位商人在酩悦·轩尼诗(Moët Hennessy)担任首席执行官。Henri Racamier当时是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的总裁,而伯纳德·阿诺特(Bernard Arnault)促成了两家公司的合并,最终见证了时尚奢侈品王国——LVMH的诞生。两家公司合并后,两个创始家族合计持有新公司35%的股份和50%以上的投票权,Alain Chevalier任总裁。

合并后,LVMH实现了几十倍的收入增长,1984年LVMH成功上市。

但这期间几大创始人之间也出现了矛盾和权力争斗。Alain Chevalier先是决定拉拢当时拥有Dior时装公司的Bernard Arnault,控制了LVMH 43%的股权。但当Bernard Arnaul提出想将LVMH旗下的Dior香水所有权收回时,却遭到Alain Chevalier拒绝。这种“过河拆桥”的做法激怒了Bernard Arnaul,为夺回迪奥(Dior)的香水业务,他将矛头对准了Alain Chevalier手中持有的LVMH剩余股份。

在成为LVMH第一大股东后,伯纳德·阿诺特(Bernard Arnault)便对原Moet Hennessy和Louis Vuitton的团队进行大清洗,至今一直担任LVMH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被法国人称为“时尚界的拿破仑”。

Alain Chevalier则被迫在1989年离职。随后,他于1990年通过其组织的一个联合银行集团买下法国奢侈品牌Balmain,并担任该品牌主席。

LVMH目前是世界上最大的奢侈品集团之一,拥有纪梵希、娇兰、丝芙兰、芬迪、赛琳、绰美(珠宝)、璞琪和Loro Piana(顶级羊绒)等70个奢侈品牌,在全球拥有15万名员工,去年收入已达426亿欧元。截至目前,LVMH市值约为1402亿欧元,是全球唯一一家市值过千亿的奢侈品集团。

近年来,他在巴黎商学院ESCP担任欧洲副院长,不断为时尚商业界培育新的人才,与LVMH集团的联系渐弱。

Alain Chevalier将自己的智慧才华赋予了政治,将自己的远见与决心,都倾注在了奢侈品行业。

对于Alain Chevalier的去世,法国现任总统马克龙和其他业界人士纷纷发言哀悼,LVMH也发布了声明向Alain Chevalier致敬。

马克龙赞赏称,Alain Chevalier是“一个文化和自由的人”,在葡萄酒和烈酒、时装、香水和化妆品领域,“不是忠于一个人或一个政党,而是忠于他认为是正确和真实的”。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