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豪华版皮卡成北美汽车市场香饽饽 福特、通用汽车和道奇纷纷伺机而动

财经 前瞻网 2018-11-05 17:41

 

豪华版皮卡成北美汽车市场香饽饽 福特、通用汽车和道奇纷纷伺机而动

图片来源:Reuters

上个星期,通用汽车给华尔街带来了意想不到的惊喜,主要是因为其第三季度的盈利大大超过了华尔街预期,并不是由于它销售更多的汽车。

通用汽车第三季度扭亏为盈,原因是去年该公司将其欧洲业务出售给法国标致集团 (Groupe PSA)。通用汽车的净利润为25亿美元,或每股1.75美元,上年同期亏损29.8亿美元,或每股2.03美元。该公司第三季度营收为357.9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336.2亿美元增长6%。分析师此前预计,该公司第三季度的营收为348.5亿美元。

通用汽车表示,它销售的汽车数量减少,但能够将其在美国的售价平均提高约800美元,至每辆逾3.6万美元,创下了交易价格的最高纪录,比行业平均价格高出约4000美元。它还表示,凯迪拉克在中国的销量创历史新高,比去年同期增长4%,今年为止增长20%。

通用汽车称,第三季度汽车销量较上年下降14.7%。每个地区和每个品牌的销售均下滑,凯迪拉克在其品牌中销量下降幅度最小,为3.9%。

通用汽车表示,多款雪佛兰和GMC卡车车型的销售均超出预期,包括Silverado LTZ和High Country以及GMC Sierra SLT,Denali和其新款越野AT4双排座多乘员车型在内。该汽车制造商预计将在2018年下半年出货约120,000辆新卡车。

通用汽车在北美的卡车和SUV业务的强劲表现,进一步证明了这个市场对美国三大汽车制造商的重要性。

底特律汽车制造商正努力跟上其新款雪佛兰Silverado皮卡的需求,这款皮卡是为2019年版车型重新设计的。特别是,买家似乎特别迷恋于新的High Country车型,这款车装配有加热座椅、挡风玻璃上的平头显示器,甚至有主动降噪功能。

检查所有的功能,你将跨入7万美元的范围,与奔驰 AMG E 43高性能豪华轿车差不多。

虽然卡车传统上可能是你在农场或工地上看到的那种笨重车辆,但是对于那些不再选择轿车和跑车,转而青睐皮卡和SUV来替换其家用车辆的普通买家来说,需求一直在激增。一些最大的需求来自高端卡车,豪华车买家喜欢奢华的装备,如索罗多Silverado High Country。

事实上,7万美元的全功能版雪佛兰卡车,看起来似乎对福特F系列的车迷来说变化不小,福特F系列是美国最畅销的皮卡系列。根据研究公司J.D. Power and Associates的数据,5万美元是当今汽车市场中主流和豪华车之间略微模糊的界限。福特现在有各种不同版本的轻型F-150打破了这一障碍,从King Ranch版本开始,基本价格为52,390美元。去年,该汽车制造商增加了一个新的Super Duty Limited版本,出厂价就是97,000美元,福特经销商销售的售后市场选项将其推至六位数。

福特卡车营销的长期负责人道格·斯科特(Doug Scott)在最近退休之前告诉CNBC,“每当我们添加新的高级版本时,买家都告诉我们他们想要更多。”

菲亚特克莱斯勒的Ram品牌已经赶上了新的卡车市场。今年它还有全新的半吨皮卡和Ram 1500限量版。在增加19只扬声器Harman / Kardon Sound系统等功能后,重型缓冲装置和其他配件将价格达到90,325美元。这还是在考虑交付费用之前。

标价惊人

这些高端产品似乎与当前的行业趋势背道而驰。 “可负担性可能是煤矿中的金丝雀。”LMC汽车公司首席全球汽车预测员杰夫·舒斯特在10月新车销售数据发布前警告说。

总体而言,自大萧条结束以来,随着利率上升,标签价格大幅上涨,这似乎正赶上整个行业,可以归咎为尽管经济普遍强劲,但预计需求将在第二年下滑。

但JD Power数据和分析总经理Tyson Jominy指出,价格低于20,000美元的车辆销售额在前10个月下降了约20%,但主要是低端市场,成本压力最大。然而,当你向价格阶梯上移时,衰退就会消退。而且,在价格超过80,000美元的车辆中,“销售额增长了25%。”他说。

如果有的话,底特律三巨头的官方人员表示,他们正在努力跟上对新皮卡的需求,特别是价格较高的产品。菲亚特克莱斯勒的新任首席执行官迈克·曼利上周表示,可能会继续在墨西哥萨尔蒂约的一家工厂生产价格较高、重型的Ram卡车,以补充该公司美国装配线的生产。根据曼利的说法,他的前任塞尔吉奥·马尔基翁内曾计划在特朗普政府的压力下,将卡车厂从墨西哥撤出,并将其搬到底特律,但需求可以支持三家工厂。

豪华版皮卡成北美汽车市场香饽饽 福特、通用汽车和道奇纷纷伺机而动

图片来源:Reuters

巨大的经济衰退

在大衰退期间,皮卡车销售像石头一样沉没,需求因各种因素而受到打击。经典工作卡车的购买者正在努力保持业务,并且如果可能的话,他们不会投资新卡车。城市牛仔也面临着严峻的金融现实,这些现实因创纪录的汽油价格而变得更糟。

总的来说,轻型卡车以牺牲轿车和跑车为代价,从国家的经济复苏中受益。 SUV和跨界多功能车现在占据了市场的一半。加上面包车和皮卡,今年到目前为止,销量增加到大约三分之二。

根据Power数据显示,对数字进行更加仔细的分析,你会发现截至10月底销售的所有皮卡中有三分之一的标价价格超过50,000美元。现在,这可能有点误导。买家可以通过绞车、重型“五轮”牵引硬件和其它与工作相关的选项来提高卡车的价格,但是Jominy表示,多达五分之一的皮卡是真正的豪华车,十年前这一比例约为20%。

这一点在德克萨斯州更为明显,在孤星州的一些地区,单是皮卡的销量就超过了轿车。

“高端版皮卡现在就像一辆豪华轿车。”总部位于奥斯汀的McCombs汽车集团的经销商负责人Marsha McCombs Shields表示,该集团是该州最大的福特汽车经销商之一,“你有一个可以做任何事情的多用途车辆。它可以满足你整个家庭的需求。你可以用它来拖运,你可以用它拖曳,你可以用它工作,无论做什么都是可以接受的。”

德克萨斯州需求更大

McCombs表示,随着福特为F系列产品增加的每一种新型和更昂贵的车型,对高端卡车的需求也在增长。她说,即使去年Super Duty Limited的到来,这家汽车制造商可能还没有达到极限。每个月,至少有一位买家增加足够多的售后市场选择,将皮卡价格推高至10万美元。

“只有一些人想要拥有最好的卡车。”McCombs说。

IHS Markit的首席汽车分析师Stephanie Brinley表示,这不仅仅是提供更多功能,而是增加了“与不同类型的买家对话的明显不同的车型”。不远处有限的是具有越野轮胎和冲击功能的重型Raptor车型以及F-150系列中最强劲的发动机。

即使你忽略了独特的卡车功能,如越野轮胎、喷雾器衬垫和货物捆绑等等,豪华车买家也会发现,高端轿车的所有功能顶级皮卡上现在都有提供。这些包括以下内容:

高端音响系统,如Ram 1500 Limited上的音响;

优质皮革,木材和金属饰面,如2019年新款GMC Sierra Denali旗舰版;

Ram 1500 Longhorn选择皮革图案皮革,在实木木质手套箱盖上印有品牌标志;

主动巡航控制,盲点检测和自动紧急制动,三大底特律汽车制造商的高端车型上都配备有;

加热和冷却前排座椅,甚至Fort F-250 Limited装有后排加热座椅;

顶级Ram车型上配备特斯拉大小的触摸屏显示器;

2019年Silverado High Country的车载WiFi,USB端口,多区域气候系统甚至两个120伏插座。

豪华卡车仍然是一个相对较新的现象。福特在2000年凭借装备精良的特别版F-150 Harley-Davidson突破了这一形象,并在2003年推出了King Ranch, 2015年推出了Platinum。

该细分市场是否会继续增长还远未确定——不过你可以问问整个皮卡市场。传统上对卡车的需求对经济的起伏很敏感,尤其是用于工作的车辆来说尤其如此。

燃料成本也可能是一个因素,尽管像IHS Markit的Brinley这样的分析师指出,汽车制造商已经采取措施减少另一次价格飙升的潜在影响,并且要满足未来严峻的新燃油经济性标准。

V-6s,特别是涡轮增压EcoBoost版本,现在占F-150需求的大约三分之二,而汽车制造商正在推出柴油机并开发混合动力车型。 2019年版Ram 1500配备了所谓的“里程混合动力车”,称为eTorque系统。它不仅可以提高里程数,还可以提高运载性能,并为可变悬架系统提供动力。

繁荣?

行业分析师和规划人员都在继续争论当前轻型卡车销售的繁荣是一时潮流还是长期转变,尽管后者看起来越来越有可能。

通用汽车雪佛兰卡车营销经理Sandor Piszar说,除非突然出现180度大转弯,否则他相信越来越多的豪华车买家“会想要这些功能满满的卡车”。

虽然底特律的汽车制造商已经明确将这一现象提升到了新的水平,但他们的进口竞争对手也在试图利用这一趋势,丰田正在寻找方法,如更高装配的Tundra皮卡来赢得豪华车买家,日产也以Titan产品线作出迎合。

甚至梅赛德斯 - 奔驰也在研究其选择。这家德国奢侈品牌去年推出了第一款皮卡X-Class。它比美国销售的全尺寸皮卡更小,更不耐用,这也是梅赛德斯不在此销售的原因之一。但是戴姆勒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和梅赛德斯 - 奔驰品牌负责人迪特尔·泽切(Dieter Zetsche)最后提出,要进入美国卡车市场的时机“可能已经成熟”。如果确实如此,它只会给豪华车买家提供另一个理由,牺牲轿车和双门轿车换取皮卡车。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