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苹果积极开拓印度市场可效果就是不给力 方向不对还是不屑一顾?

财经 前瞻网 2018-11-05 10:53

 

苹果积极开拓印度市场可效果就是不给力 方向不对还是不屑一顾?

随着智能手机在全球的出货量放缓,苹果像其他所有智能手机制造商一样,近年来被迫探索印度市场以寻找新客户。但与其他智能手机制造商不同的是,苹果在印度市场仍在艰难开拓——而且该公司在印度的命运在短期内几乎不可能改变。

苹果首席执行长蒂姆·库克在周四的财报电话会议上回答了分析师的提问。他说,公司在印度的业务在截至9月份的一个季度“持平”。但库克重申,他仍然看好印度市场,看好苹果在印度的业绩。研究公司Counterpoint的数据显示,在截至今年9月的季度,苹果在印度智能手机市场的占有率为1%,低于去年同期的2%。

在苹果的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印度是一个固定话题。毫不奇怪,印度将在未来几年成为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经济增长最快并将成为第二大智能手机市场。不过,尽管库克在近12个季度里一直“看好”印度市场,但这家公司似乎无法在这方面取得进展。

库克指出,iphone和其他苹果产品在印度、巴西和其他发展中地区销售不佳。“这些市场的货币在最近一段时间已经走弱。在某些情况下,这导致我们提高了价格,而这些市场没有以我们希望看到的方式增长。”

用库克的话说,印度卢比贬值只是该公司在印度面临的最新“减速带”之一。在财报电话会议上,库克表示,当苹果在印度开设门店时,情况可能会有所改善。他坚称,苹果与该国政府就这些商店进行了“富有成效的讨论”。

这些讨论至少已经进行了三年。之前有媒体报道,该公司希望印度政府能给它一些特殊的回旋余地。有人可能会说,如果苹果真的有兴趣在印度开设门店,它就会像其他所有公司一样,走正规的道路。

在印度开设门店的动机是为了让人们对苹果的产品有更多的了解。最近几个季度,该公司在印度的营销活动明显变得更加积极,主要城市的无数广告牌上都贴着新款iphone的照片。

但大多数印度人不买iphone的原因不是他们不知道苹果的产品,而是因为他们买不起。印度的人均GDP是1940美元。而在印度销售的所有新款iPhone都非常昂贵。例如,iPhone XS在美国的起价为999美元,在印度的零售价为99,900卢比(合1,370美元)。

在财报电话会议上,库克表示,印度政府对进口产品征收重税(这反过来导致苹果公司提高iPhone的价格),是阻碍iPhone在印度业务增长的障碍之一。对苹果来说,这并不是唯一的挑战。印度其他所有智能手机公司都在当地建立了(或与之合作)生产工厂来组装手机。例如,苹果的全球竞争对手三在印度拥有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工厂。(苹果也在印度组装精选的老款iPhone,而这些机型的售价要便宜得多。)

其他公司对印度市场的承诺已经收到了回报——市场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中国手机制造商小米本周宣布,截至9月份的一个季度,其在印度的智能手机出货量为1,210万部,高于去年同期的920万部。据研究公司Canalys的数据,在印度运营的前10大智能手机厂商中,有8家在本季度实现了增长。

研究公司Counterpoint的数据显示,在第三季度,印度智能手机市场的出货量比第二季度增长了24%。Counterpoint补充称,印度智能手机市场的出货量达到了“历史新高”。(它没有分享已发货的数量。)据IDC和Canalys估计,印度占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的11%以上。

有人可能会说,如果苹果在印度以相当于美国的价格销售iphone,它的利润应该受到影响。毕竟,在印度,一家公司为了保持其发行价格与全球市场持平而将部分税收纳入产品价格并不罕见。苹果还可能推出一款更便宜的iPhone,并在印度销售大量这类产品——不过库克过去曾对此不屑一顾。

相反,苹果在很大程度上忽视了在印度拥有iPhone的用户。例如,苹果地图和Siri,并没有很好地为印度观众定制。此外,一些苹果服务,如苹果新闻和苹果支付,在印度是不可用的。

结论是:尽管印度市场规模庞大,但苹果尝试推出低价iphone或做出其他重大承诺或许并不值得。该公司已经证明,它能够持续提高其设备的平均售价,并产生更高的收入。它似乎对偏离这一趋势不感兴趣。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