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无奈!高通与苹果决裂后 苹果5G手机最快也要等到2020年

财经 前瞻网 2018-11-05 10:53

高通与苹果决裂。从近期5G的一系列迅猛进展,不难看出——第一批5G手机应该会在2019年内登场亮相。

无奈!高通与苹果决裂后 苹果5G手机最快也要等到2020年

但近期,却有外媒表示,支持5G网络的苹果手机到2020年才会正式推出,无缘于第一批运用新技术的厂商之列。而这,恰恰是其与高通决裂恶果的显现。

据悉,苹果计划在2020年的iPhone产品中采用型号为8161的英特尔调制解调器芯片,该芯片采用10纳米工艺制造。之所以2019年不能做到,主要是因为英特尔为明年准备的8060调制解调器芯片在苹果测试用的原型机上出现了“散热问题”,容易导致设备过热、电池寿命过短的明显问题。虽然英特尔信誓旦旦地表示明年苹果就能够用上5G,但毕竟推出设备还需要一段时间。

目前,英特尔是苹果iPhone XS/XR系列机型的唯一基带供应商。其实,在苹果与高通就专利问题纠纷不断的时候,iPhone XS系列新机也遭受了诸多消费者的质疑:虽然首次支持了双卡双待功能,但iPhone XS系列机型糟糕的信号表现,也让苹果对于弃高通挺英特尔而倍显无奈。

而高通的5G芯片预计在2019年正式商用,首批采用高通芯片的5G安卓手机也将在同年发布。5G技术预计将提供比目前的5G网络快10至100倍的速度,达到每秒千兆的级别,同时能够更为有效的降低延迟。

5G有望大幅度刺激消费者换机,而在于高通决裂后,苹果显然无法享受到5G网络的第一波红利了,甚至可能加快它进入衰退阶段。

另有消息称,除了英特尔之外,苹果也在与联发科洽谈5G芯片方面的合作。

在苹果的基带合作伙伴英特尔的5G基带未能满足它的技术要求、潜在合作伙伴联发科又未必能在明年初推出可商用的5G芯片情况下,明年苹果推出的新iPhone很可能不支持5G,这意味着一直作为智能手机行业领军者的苹果,再次在创新方面落后于安卓手机企业,这无疑进一步坐实了业界对苹果创新乏力的诟病,可能导致iPhone的销量出现较大幅度的下滑。

不久前,高通展示了全球第一款5G手机。但准确来说,高通骁龙X50只是一台5G调制解调器。高通在峰会上展示的是一台搭载了X50 5G调制解调器的5G样机。这款手机利用X50调制解调器已经成功进行了5G数据连接。通过支持800MHz带宽,搭载骁龙X50 5G调制解调器的样机支持最高每秒5千兆比特的峰值下载速度。三星、小米、OPPO已纷纷与高通达成5G合作,希望抢下5G手机头彩。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