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路过太阳系的神秘星际小行星,可能是外星人发射的太阳帆?

财经 前瞻网 2018-11-05 10:54

 

路过太阳系的神秘星际小行星,可能是外星人发射的太阳帆?

一项新的研究称,一颗名为Oumuamua的神秘小行星,可能是一个巨大的外星太阳帆,用来寻找生命的迹象。

来自哈佛史密森天体物理中心(CfA)的天文学家分析了这个物体奇怪的雪茄形状,以及去年它穿过太阳系内部时速度和轨迹的意外加速。

他们得出的结论是,这颗奇怪的小行星“可能是人造的太阳帆(lightsail)”。

这项研究——《太阳辐射压力能解释Oumuamua的特殊加速度吗?》最近出现在了网络上, 该研究由英国特许金融分析师协会(CfA)理论与计算研究所(ITC)博士后Shmuel Bialy负责,创新科技署署长Abraham Loeb教授,Frank B. Baird是哈佛大学的科学教授,以及突破摄星(Breakthrough Starshot)计划顾问委员会主席。

研究人员说,这种奇怪的加速度可能是太阳辐射推动巨大太阳帆的结果。

他们发现,只有一毫米厚(0.3-0.9毫米)的帆就足以让一层固体材料在穿越整个星系的旅程中存活下来。

人类已经设计和建造了具有相似尺寸的激光船,包括日本设计的IKAROS项目和他参与的Starshot计划。

他们写道,考虑到这是人为的起源,一种可能性是,“Oumuamua是一种太阳帆,漂浮在星际空间,就像一种先进技术设备的碎片。”

就像风推动帆船穿过水面一样,太阳帆依靠阳光推动在太空中旅行。

太阳帆捕捉到不断流动的太阳粒子,称为光子,这种巨大的帆是由一种轻质材料制成的。

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粒子的积累为这种飞行器在太空中旅行提供了足够的推力。

他们还说,另一种更奇特的情况是,“Oumuamua可能是一个由外星文明故意发射到地球附近的完全可操作的探测器。”

另一种解释是,由于缺乏通讯,缺乏任何类型的信号,都可能意味着这个巨大的物体实际上是一艘“外星沉船”。

Loeb教授曾在《科学美国人》(Scientific American)上撰文称,“Oumuamua可能是已知的首例从星际空间漂浮到太阳系的人造遗迹。”

“这个机会为空间考古学的新前沿奠定了潜在的基础,即研究过去文明在空间中的遗迹。”

为人造来源的太空垃圾找到证据,将为“我们是孤独的吗?”这个古老问题提供一个肯定的答案。

这将对我们的文化产生巨大的影响,并为人类活动的重要性增加一个新的宇宙视角。

Loeb今天对《今日宇宙》说:“Oumuamua可能是一种非常活跃的外星科技,它可以用来探索我们的太阳系,就像我们希望用突破摄星计划和类似的技术来探索半人马座阿尔法星一样。”

另一种解释是,设想Oumuamua正在执行侦察任务。

去年10月19日,夏威夷哈雷阿卡拉天文台(Haleakala observatory)发现了这个雪茄形状的物体,名为“Oumuamua”。

它的外表和行为让科学家们困惑不已,并引发了一种猜测,认为它甚至可能是一种外星人工制品——而现在他们发现,它在经过时得到了一种奇怪的速度提升,这有助于确认它是一颗彗星。

去年10月,望远镜首次发现了这个神秘的带红色斑点的天体,当时它正在穿过太阳系内部。

从那以后,天文学家们对它的观点在彗星和小行星之间摇摆不定,Oumuamua是我们确认的第一个星际客人。

“我们对Oumuamua的高精度测量表明,除了太阳和行星的引力,还有什么影响其运动。” 位于意大利弗拉斯卡蒂的欧洲空间局空间态势感知近地天体协调中心的Marco Micheli说,他也是这篇描述了该研究小组的发现的论文的主要作者。

去年10月19日,一架望远镜首次在夏威夷发现了这颗以97200英里每小时(156428公里/小时)的速度掠过地球的神秘物体,随后一周又被观测到了34次。

它是以夏威夷语“侦察兵”(scout)或“信使”(messenger)的名字命名的,以距离月球85倍的距离穿过地球。

这是在太阳系中看到的第一个星际物体,它让天文学家困惑不已。

最初,人们认为这个物体可能是一颗彗星。

然而,它并没有表现出彗星的典型特征,比如一个尘土飞扬的充满水冰粒子的尾巴。

这颗小行星长达四分之一英里(400米),长度很长,可能是它宽度的10倍。

这一长宽比比太阳系中迄今为止观测到的任何小行星都要大。

但是这颗小行星的微红色调——特别是淡粉色——和变化的亮度非常类似于我们太阳系中的天体。

跟伦敦的地标建筑“小黄瓜”(Gherkin skyscraper)的大小相近,一些天文学家相信它是由外星人驾驶的,因为这个物体在没有被摧毁的情况下飞行了很长的距离,而且它经过地球的距离很近。

搜寻地外文明计划(SETI)的外星猎人——加利福尼亚伯克利大学(Berkeley University, California)的外星智慧生物研究中心表示,这块石头有可能是“外星文物”。

但是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的科学家们仔细观察了这个物体,说它看起来像是一颗小行星,或者像最初认为的那样是“微行星”。

在看到光线从它的表面反弹之后,研究人员认为,这颗雪茄形状的小行星曾有过一段“暴力的过去”。

他们还不能确切地确定剧烈碰撞发生的时间,但是他们相信这颗孤独的小行星的旅程将会持续至少10亿年。

来自美国宇航局喷气推进实验室(JPL)近地天体研究中心(CNEOS)的合著者Davide Farnocchia说,速度的提升与彗星的行为一致。

“Oumuamua所受到的额外的微妙的力量可能是由从其表面喷出的气体物质所引起的,” Farnocchia说。

“同样的气体逸出会影响我们太阳系中许多彗星的运动。”彗星在被太阳加热时通常会喷射出大量的尘埃和气体。

Karen Meech,夏威夷大学天文研究所的一位天文学家,也是这项研究的合著者,推测大多数彗星表面呈现的小尘埃颗粒,是在Oumuamua通过星际空间的长途旅行中被侵蚀掉了。

“我们越研究Oumuamua,它就变得越令人兴奋,”Meech说。

“我很惊讶我们从一个短暂而紧张的观察活动中学到了多少东西。我简直等不及下一个星际物体了!”

Oumuamua,不到半英里长,现在是远离旅行以70000英里每小时的速度远离太阳, 它正朝着太阳系的外围移动。

再过四年,它将穿过海王星的轨道,返回星际空间。

因为Oumuamua是第一个观察到的太阳系中的星际对象,研究人员警告说,很难得出关于这个新发现的天体的一般结论。

然而,观察指出,其他恒星系统有可能会定期喷射出类似彗星的小天体,而且应该会有更多的小天体在恒星间漂移。

未来的地面和基于宇宙空间的调查可以探测到更多的星际流浪者,为科学家提供更大的样本进行分析。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