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康师傅八度荣膺食品安全十强企业奖

财经 北京商报网 2018-11-16 13:13

11月13日,由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农业农村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海关总署、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及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等联合举办的第十六届中国食品安全年会在四川省眉山市隆重举行。来自食品安全监管部门,产、学、研各界代表齐聚一堂,共同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实施食品安全战略,让人民吃得放心”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实施食品安全战略,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会议主题,展开了深入探讨。

康师傅八度荣膺食品安全十强企业奖

2018中国食品安全年会暨中国泡菜食品国际博览会开幕

勇担社会责任 深入前瞻研究

2018年,适逢改革开放 40 周年,也是中国食品工业从弱到强、突飞猛进的40年。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执行长韦俊贤在畅谈“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所感所悟时表示:“对于我们这一代人来说,祖国现在的繁荣是我们当年完全没有办法想象的,我们也是祖国改革开放的受益者。”沐浴在改革开放的春风里,康师傅都高度重视食品安全问题,将其视为企业安身立命的根本,并以“零容忍”的态度面对食品安全问题,主动去发现行业普遍存在的食安潜在风险点,用科学的方法进行前瞻研究,找出解决方法,消除潜在风险,提升产品品质。在提升食品安全水平、推动行业健康发展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在第十六届中国食品安全年会上,康师傅凭借在食品安全管理与创新工作上所取得的优异成绩,再次荣膺了“第十六届中国食品安全年会安全管理十强企业”奖,这也是康师傅第八次获得该奖项,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中央研究所所长陈应让也获得了“第十六届中国食品安全年会安全管理十大人物”奖。

康师傅八度荣膺食品安全十强企业奖

康师傅荣获“第十六届中国食品安全年会安全管理十强企业”证书

落实主体责任 助力行业发展

2018年,也是康师傅在食安领域颇有建树之年。除了在第十六届中国食品安全年会荣获的第十六届中国食品安全年会安全管理十强企业之外,在“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期间的第十届中国食品安全论坛“科技创新与科学传播”分论坛上,康师傅旗下的上海康识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的“棕榈油中TGP的检测应用 “荣获“2017-2018年度食品安全创新技术奖”。这些殊荣充分体现出康师傅始终坚持“食品安全战略”,用科学的方法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努力让消费者生活更美好。据介绍,三酰甘油氧化聚合物(oxidized triacylglycerol polymers, 简称TGP)。TGP是油脂氧化过程中产生的一类较为复杂的深度氧化产物,在油脂加工、贮存和使用过程中,TGP总量呈递增趋势,并且单向不可逆转,在油脂二次精炼中难以去除,能在一定程度上准确反映油脂氧化程度。据介绍,TGP除了对供应商的油脂原料进行严格的追溯管理,确保来源清晰可控,类似“一招擒敌”,单一指标就可以把地沟油、劣质油、过期油等原料油风险挡在工厂门外,可谓是用油全过程质量安全控制的“安全阀”。有专家表示,TGP对油脂行业和方便食品行业都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康师傅八度荣膺食品安全十强企业奖

2017—2018 年度食品安全创新技术颁奖仪式

据了解,康师傅在科技创新方面一直在努力。此前,康师傅投资5亿元在上海打造的联合创新研发中心获得CNAS(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实验室能力资格,可对标国际化水平。在高科技运用方面,康师傅自2015年起投资3亿元建造了世界最大的FD冷冻干燥工厂,用航天科技锁住纯净无污染蔬菜的鲜甜与高品质肉类的营养,提升产品的营养健康水平。此外,康师傅饮用水“八道净化工序”荣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进一步确保康师傅饮品在业内的创新工艺及领先品质。通过八道工序净化,制程百项检控,让每位消费者都能安心喝,享健康。

对接航天品质 深耕食安科普

6月26日,康师傅与中国航天宣布启动“航天精神中华行”的全国性航天科普展,进一步加速康师傅对接航天品质的进程。据介绍,将在全国范围内开始启动航天科普展,不仅在沿海发达地区,还涉及西藏、新疆、内蒙、甘肃等地区,做到没有盲区,让更多的青少年感受到航天科技的魅力。有关调查显示,科普展将会成为家长与孩子的亲子益智互动空间、老师和学生的趣味科普阵地,为教育界掀开航天科普的新篇章,并让食品安全知识以理性的方式直达公众的认知,科学释放公众对于食品安全的焦虑。康师傅旨在通过引入航天食品前沿科技,希望进一步提升食品安全系统管控,对接航天品质,用美味、安全、新鲜赋予康师傅在品质时代的新主张。

康师傅八度荣膺食品安全十强企业奖

康师傅与中国航天有关机构宣布启动全国性航天科普展

10月22日,航天精神中华行暨康师傅食品安全科普展西安首秀。据介绍,该巡展历时三年,堪称全国性重量级航天科普工程。康师傅以民族品牌的担当,作为重要参与方,在对标航天品质升级品质管理的同时,希望为下一代提供与航天梦想零距离接触的机会,让企业社会责任变为拳拳之心,助力中国梦、航天梦。

康师傅八度荣膺食品安全十强企业奖

航天精神中华行暨康师傅食品安全科普展西安站活动现场

航天科普之外,在食安科普工作中,康师傅连续4年独家支持的食品安全科普创新公益大赛的收效也值得一提。在今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期间,列入国家层面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十四项重点活动之一——第四届食品安全科普创新公益大赛启幕,该活动也是康师傅四年来积极投身耕耘的主要活动,通过食品安全科普进校园、进社区活动,围绕食品安全社会热点和百姓关切,广泛收集和传播优秀科普作品,发现和培育科普创作力量。

康师傅八度荣膺食品安全十强企业奖

2018食安科普创新公益大赛武汉站 大学生参与“食安百题阵”活动

“小小食安实验室”、解码“餐桌上的小秘密”、走进康师傅梦想探索乐园等内容,让食安科普成为了青少年了解康师傅安全的产品服务和高精尖的科技技术。如今,大赛已成为国内食安科普公益活动的一面旗帜,受到社会各界广泛肯定。据悉,四年来,大赛的足迹走遍全国一百多个城市,从高校到社区再到小学,一路不断探索创新的食安科普方式。

康师傅八度荣膺食品安全十强企业奖

2018食安科普创新公益大赛走进北京史家小学开展科普互动

乘迎改革新风,勇担社会责任。康师傅始终不断探索能够保证产品品质以及食品安全的新技术、新方法和新体系,用科学的方法和前瞻性的思维引领行业发展,全力打造“民族品牌、航天品质”。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