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不能赖床了?谷歌语音助手新功能:一按闹钟就能自动开灯、播报早间新闻

财经 前瞻网 2018-11-15 13:22

 

不能赖床了?谷歌语音助手新功能:一按闹钟就能自动开灯、播报早间新闻

谷歌助手想帮助你早上起床。

这家搜索巨头长期以来一直让用户能够使用其数字助手设置“例行程序”,即通过一个命令触发的多个任务。

例如,当用户说“嗨,谷歌,早上好”时,它会打开你的灯,煮咖啡,给你读新闻。

现在,谷歌助手又增加了一个新功能,可以在你按下闹钟后触发例行程序。

这样一来,如果用户在早上按下止闹按钮有困难,他们的例行程序只会在他们真正起床时才会停止。

目前,用户只有在拥有Android手机的情况下才能利用这一功能。它可以通过安卓设备上的时钟应用程序访问。

当用户去设置闹钟时,有一个“谷歌助手程序”的选项。

从那里,用户可以选择不同的技能来定制他们的日常生活,比如让谷歌助手讲解天气、通勤、晨会和其他提醒。

它还可以调整智能插头、灯、恒温器和其他家用电器。

然后,一旦它运行了用户的任务或提醒,用户可以配置它,以让谷歌助手告诉他们今天的新闻和播放播客或有声书。

谷歌助手是该公司的人工智能数字助手,可以响应语音或文本命令。

该公司于2016年首次在谷歌应用程序和Pixel手机上推出这款产品,随后又扩展至Android设备、智能家电和谷歌Home Hub,这是其首款智能显示屏。

它可以告诉用户天气,显示日历上的内容,回答各种话题的问题,打开智能家居设备等等。

这并不是谷歌助手的唯一新功能。

该公司还在升级其广播工具,该工具允许用户使用谷歌辅助设备(如Google Home)向其他家庭成员发送音频信息。

对于那些想在全屋范围内发布消息的家长来说,这尤其有用,比如让他们的孩子知道晚餐什么时候准备好了。

现在,谷歌允许用户在外出时广播消息。

例如,如果你是一位下班回家的父母,你可以告诉你的孩子把鸡肉放进烤箱,或者其他有用的提醒。

语音信息也会以转录信息的形式发送给用户,让发送或接收广播的用户可以选择回复。

最近几个月,谷歌发布了几个新的助手功能。

去年10月,谷歌推出了一个新的呼叫界面功能,使用谷歌助手来阻止垃圾电话。

当来电时,用户激活一个功能,谷歌将在屏幕上实时抄录。

在这家搜索巨头的年度I/O开发者大会上,首席执行官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公布了一项名为“Duplex”的新技术,该技术可以让其谷歌助手与真人实时通话。

它可以为你预约发型,在你最喜欢的餐厅为你预定餐桌等等。

谷歌称,其他一些工具可以让你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容易与智能设备进行交互。

Pichai表示,该公司已经从事复式住宅开发“多年”,目前将向有限数量的用户推出。

皮查伊周二在加州山景城(Mountain View)召开的I/O大会上展示了这项新技术。

在演示中,谷歌助手拨通当地的一家美发沙龙,预约时间。

首先,用户要求谷歌助手给他们安排一个头发预约,这就会提示助手打电话。

这听起来像其他女人在说话,但谈话的一半是由谷歌的拥有人工智能的数字助手进行的。

谷歌助手能够计算出预约的时间和日期,即使沙龙员工说,在谷歌助手最初提出的时间段不能预约。

然后,Assistant向用户发送通知,让他们知道已经安排了约会。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