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上交所:稳妥推进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相关工作

财经 中国网财经    2018-11-15 18:02

中国网财经11月14日讯 上交所今日晚间发布消息,上交所理事会昨日就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等事项听取业内意见。与会会员就科创板定位、上市企业门槛、交易制度设计、注册制如何试点等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上交所理事长黄红元在总结发言时表示,上交所将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与建议,抓紧方案的制定和推出,稳妥推进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相关工作,待方案制定完毕后将履行报批程序,并公开征求意见。

附全文:

11月13日,上交所召开第四届理事会第十次会议,并邀请会员监事列席。会议审议了《会员管理规则》修订、《财务预算调整方案》等提案,并就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听取了会员理事和监事的意见与建议。

为充分听取大家的意见,上交所理事会事先表示不对会议内容预设任何观点,不就任何建议做正式表态。与会会员就科创板定位、上市企业门槛、交易制度设计、注册制如何试点等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大家认为,科创板不能只看成一个板块,应该是一个独立的新市场,要承担中国资本市场改革创新的重任,要有新的监管逻辑,独立的市场定位和制度。科创板要聚焦国家创新驱动和科技发展战略,开板初期应“求质不求量”,会员应做好上市资源储备,成熟一家申报一家。要有一套措施强化中介机构的责任和权利,通过证券公司资本约束等新制度让中介机构勤勉尽责。希望尽快明确规则,稳定市场预期。

上交所理事长黄红元在总结发言时表示,各位会员理事和监事是整个行业选出的代表,感谢大家积极出谋划策,希望大家根据各自专长为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提供良方。上交所将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与建议,抓紧方案的制定和推出,稳妥推进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相关工作,待方案制定完毕后将履行报批程序,并公开征求意见。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