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智能手机将迎来“末日开端”?报告称可穿戴智能设备或将取而代之

财经 前瞻网 2018-11-14 19:22

 

智能手机将迎来“末日开端”?报告称可穿戴智能设备或将取而代之

一份年度技术报告显示,对传统智能手机来说,这是“末日的开端”。

分析人士认为,完全不同的东西可能会取代智能手机,比如智能戒指、手环和眼镜。

报告发现,尽管苹果(Apple)和三星(Samsung)等顶级制造商推出了性能有所改善的新款手机,但总体销量却表现平平,多数主要市场基本饱和。

智能手机的下一个催化剂可能是即将到来的5G(或第五代无线网络)的可能性、新的款式因素或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技术的进展。

Future Today研究所创始人Amy Webb在她关于技术趋势的年度报告中说,2018年“标志着传统智能手机时代的终结”。

她看到了一个过渡到一个基于语音、手势和触摸的计算和连接设备的新时代。

“从智能手机到智能可穿戴设备和隐形接口的转变——带有生物识别传感器和扬声器的耳塞、能感知运动的戒指和手环、能够记录和显示信息的智能眼镜将永远改变我们对现实世界的体验。”

其他分析师表示,智能手机不会在短时间内消失,即使市场趋于停滞。

ABI Research联网设备分析师麦昆(David McQueen)说,智能手机不会消失,但它可能会改变它的外表和形状。

他说,智能手机市场在未来许多年里仍有增长空间。

麦昆在最近的一份报告中表示,在人工智能、混合现实和手势控制的推动下,移动行业正在演变为拥有更多身临其境的触摸体验的设备。

新设备还可以看到改进的生物识别技术,如人脸识别,以及可折叠屏幕等变化。

ABI Research说,谷歌和亚马逊将在未来五到六年引领和推动围绕智能手机和相关生态系统的创新,因为它们在这些新兴技术方面实力雄厚。

研究公司IDC预计,2018年全球智能手机销量将下降0.7%,至14.55亿部。

但IDC预计,到2022年,整个智能手机市场将缓慢复苏,达到16.46亿部。

国际数据公司(IDC)分析师赖安•里斯(Ryan Reith)说:“我们仍然认为智能手机市场在未来几年将有一些健康的增长,不过在这些市场和领域寻找机会和竞争的难度越来越大。”

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re)的数据显示,在美国,50岁以下的成年人中91%使用智能手机,95%的青少年使用智能手机。

根据移动运营商协会GMSA的数据,到2017年底,欧洲约有4.65亿手机用户,占总人口的85%,其中超过三分之二的设备是智能手机。

科技分析研究(Technalysis Research)创始人鲍勃•奥唐纳(Bob O’donnell)表示,由于取消运营商补贴,美国和其它一些发达市场的智能手机销售已经放缓。

奥唐纳说:“因为人们为手机支付全价,他们持有手机的时间更长了。”

奥唐纳表示,2019年,5G市场可能会得到提振,第一批可折叠或可弯曲显示的设备可能会面世。

他说:“人们谈论(可折叠屏幕)已经有一段时间了,我认为我们可能最终会在明年看到首批屏幕。”

“这将是一件有趣的事情,因为它提供了更小的设备、更大的屏幕的可能性。”

奥唐纳认为,尽管亚马逊(Amazon)和谷歌推出了智能扬声器等新产品,但消费者仍青睐智能手机。

但他说,下一个创新很可能是比当前一代手机更“智能”的设备,内置人工智能。

奥唐纳说:“如果你在设备中嵌入了人工智能芯片,你就能在没有网络连接的情况下做很多事情。”

这位分析师说,科技公司之间的竞争现在集中在智能数字助手上,比如亚马逊Alexa、谷歌助手、苹果Siri等。

奥唐纳表示,这正成为一场“对可能影响智能手机市场的平台的权力之战”。他指出,如果占据主导地位的企业成为亚马逊(Amazon),一些事情可能会改变。

他还不清楚消费者会想要什么样的设备,但他说,最终它可能看起来不会很像今日的智能手机。

为什么智能手机的销量在下降?

根据Strategy Analytics的最新研究,2018年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下降8.4%。

该公司董事Linda Sui说,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实际上正处于衰退之中。

发生这种情况的主要原因是:

行业艰难地接受了大幅削减的运营商补贴;

几个地区的库存增加;

缺乏创新和令人兴奋的硬件设计;

消费者回归基本,购买复古的非智能手机,如新的诺基亚系列;

人们投资于更昂贵的高端智能手机和持有的时间更长,例如苹果,现在正为其最新设备向人们收取超过700英镑。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